中纪委网站刊文:无本炒卖八套房!杭州地税局原官员被判七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1 13:26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9月10日以《“无本炒房”背后的权力魅影》为题,发布了杭州市地税局原副巡视员李永明“无本炒房”的案例。

“我忘记了这么一个职务是组织给的,这一份责任,我没有珍惜。对这个职权的使用,真的太随便了。”这是杭州市地税局原副巡视员李永明迟来的忏悔。用权炒房、以权谋私,李永明最终为自己疯狂的违纪违法行为付出惨重代价。

18岁参军的李永明,退役后转业到杭州市下城区委组织部,因工作成绩突出屡次被提拔。从1998年7月开始,他在下城区财政地税局担任了八年主要领导,2006年5月,转任至杭州市财政地税局部门负责人,2009年,李永明被提拔为杭州市财政局党委委员、杭州市地方税务局副局长。

李永明担任地税局领导期间,杭州的“炒房热”逐渐兴起。他发现,只要稍加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力“借一点、拿一点”,就能获得巨大的逐利空间。

“房子由我找,然后钱他出,一旦卖掉,我们两个来分。”常某有资金无渠道,李永明有渠道无资金,“优势互补”,两人一拍即合。

无本炒房,就是李永明打的如意算盘。在李永明的授意下,常某出资211万余元全款买下了紫庭花园一套房产,三个月后,该房产出售,李永明从中分得一半利润75万元。

初尝甜头之后,李永明自然不愿意收手。2009年,他又看中了蓝色钱江的一套房子,再度与常某合作。这次,李永明特意支付了一半的购房款283万。

然而,李永明却突然向常某提出,撤回这笔283万的购房款,用于购买万象城悦府的一套住房。

先出资立马撤资,一笔钱炒两套房,李永明玩的就是套路。2012年,常某出售了蓝色钱江的公寓,赚了200多万,立即以炒房利润的名义送给李永明119万余元。

常某作为生意人,他为什么愿意承担炒房的所有风险,却又将一半的利润分给李永明呢?常某并不傻,他看中的是李永明在地税局的职务和权力。

来源:杭州日报-政在解读  作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浙江新闻客户端、法制晚报等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