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夏天秋天随机切换 还有个台风“山竹”虎视眈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0 07:25   

台风“山竹”可能变成超强台风

本周越热它来杭州的可能就越小

还有一个台风消息了解一下。今年的第22号台风“山竹”在9月7日生成。听起来虽然是个甜美的水果名,行事风格却是十分野蛮凶残。

“中国气象爱好者”说,台风“飞燕”过后,西北太平洋正式进入秋台风季。和大家的普遍认识相反,秋台风易怒、多变,往往比夏台风更加厉害,西北太平洋的全年“风王”,一般都是秋台风;而登陆我国的秋台风往往伴随着奇葩路径、临岸爆发、冷空气激发等大杀器。

气象部门预测,这次的“山竹”,虽然目前距离我国还比较远,但在副热带高压的影响下,预计强度会不断加强,甚至会达到超强台风级。那它会不会影响杭州?

事实上,目前“山竹”台风的移动路径完全由副热带高压说了算。杭州市气象台说,如果副热带高压比预计的要强,它就会引导台风逐渐地向西移动为主,往菲律宾北部、台湾南部和广东方向走。

但如果本周三至周六杭州的气温不高,意味着副热带高压比预计的要弱,到时候就可能引导台风往台湾、福建和浙江方向来了,那台风对杭州就会有较大的影响。

换句话说,本周天气越热,台风“山竹”来杭州的可能就越小。

不管怎样,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及时发布台风讯息。大家也要提早准备,防患于未然。

推荐阅读:

10月工资单将有变化!年终奖怎么扣税还未知

高铁到香港可买票 杭州出发二等座935元

花百万拍下90㎡学区房 第二天她就后悔了

杭州推出黑科技:紫外灯一照,雨水管网就修复

男子花上千元买来“宝贝” 药酒没泡成差点丧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秋天就这样悄悄来了?并没有!目前看来,杭州的温度还没达到入秋标准。而且,后半周气温会上升,周五甚至可能达到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