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冷空气杀到 可惜太弱了 想凉快还要再等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3 07:33   

早晚凉丝丝,中午有点热,是这段时间杭州天气的一大特点。

昨天早晨,杭城最低气温25.4℃。之后,随着阳光出现,午后市区最高气温直接飙升到35.6℃,再次突破高温线,成为这段时间里比较热的一天。特别是中午那一阵,让人感觉汗流浃背的大夏天仿佛又回来了。

不过,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开始,有一股弱弱的冷空气要来访,加上近期低层水汽较充足,傍晚到夜里将会有阵雨。划重点,弱!弱!的!没错,虽然是冷空气,但杭州想要一下子凉下来还没那么快,这股冷空气的威力估计会弱到你根本感觉不到它的存在,悄悄地来,悄悄地走。

市气象台预测,今天多云,傍晚前后起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今明两天最高温仍旧会在35℃左右徘徊,最低气温在26℃左右。加上空气湿度大,所以少不了还是会有闷热的感觉,但随着副高的东撤,高温会慢慢开始有所下滑,等了好久的秋天,应该不远了。

前一秒晴空万里 后一秒乌云盖顶

今天还会有一场阵雨

前天傍晚,相信很多人都被那场突如其来的阵雨洗劫了。

夏季雷阵雨的一大特点就是来去匆匆,并且说“翻脸”就“翻脸”。

前一秒还晴空万里,听到雷声还在远方,后一秒乌云就到你的头顶了,连打伞都来不及,瞬间湿透。

前天的雨不小,杭州市气象台说,截至昨天早上8点,全市有34个测站累计雨量30毫米以上,11个测站雨量50毫米以上,最大主城区留下81.9毫米。

今天傍晚到夜里也会来一场这样的阵雨,虽然强度不会太强,但降水持续时间会加长。明天(4日)雨就停了,预计又会是一个大晴天,要等到周五之后再有一次降水过程。“一场秋雨一场凉”,周五又会有一股冷空气影响,到那时,最高温预计能跌到30℃以下。暑气消散,凉意渐生,才会开始有点真正秋天的感觉。

时令水果上市了

这种石榴“吃石榴不吐石榴籽”

虽然气温降下来还有一段时间,但秋天的气息已经悄悄出现,比如,一些属于秋天的水果。

这两天,石榴悄悄上市了。杭州没有本地石榴,现在市面上的石榴来自天南地北,比如四川、云南。其中一种叫“突尼斯”的石榴很受欢迎,乍一听名字还以为是国外进口的。其实它的产地在四川的会理县,“突尼斯”算是这几年出现在我们水果店里的新品种。果粒比较大,水分足,而且籽非常非常小,甚至可以“吃石榴不吐石榴籽”。勾庄果品市场批发价为11元左右一斤,普通水果店的零售价是25元左右一斤。

卖水果的老板们说,这两天石榴刚刚上市,尝个鲜蛮好。要想吃个头更大、味道更甜的,那就等到中秋节前后。

有的人嫌吃石榴麻烦,这里分享一个剥石榴小窍门。

先用水果刀,绕着石榴上端划一个圈,把“帽子”顶部切开,再用刀沿着白色筋膜竖着割一圈,用力一掰,就好了。如果熟透了的话,刀一碰,它自然就会裂开。一个个割开来,石榴就会像花开一样,一瓣瓣地掰着吃,很方便。

除了石榴,还有柿子和柚子也都是这段时间的时鲜货。

推荐阅读

突发!杭州采荷公园内一女子被砍多刀身亡

良渚文化 支付宝…亚运宣传片三分钟穿越五千年

好消息!营业执照遗失 今后不用花钱登公告了!

尘土飞扬,坑坑洼洼…钱塘江边这条土路坑惨路人

杭黄高铁浙江段新建四个站点 每站各有特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杜青宝 制图 高薇 摄影 毛若皓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今天开始,有一股弱弱的冷空气要来访,加上近期低层水汽较充足,傍晚到夜里将会有阵雨。但想要一下子凉下来还没那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