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渚文化、京杭大运河、支付宝…… 杭州亚运宣传片用三分钟穿越五千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3 08:41   

在昨晚的2018雅加达-巨港亚运会闭幕式上,3分钟的杭州亚运城市宣传片惊艳亮相,和全亚洲相约2022。

5000年前良渚文化时期的杭州,远古的气息和璀璨的文明交相辉映,搭弓射击的女孩穿越时空隧道,出现在2018年大运河的拱宸桥上;映入女孩眼帘的,是初升的朝阳,万人马拉松朝气蓬勃的人群,丰富的美食,以及神乎其神的现代科技。在一分钟左右出场的支付宝“刷脸支付”,作为中国移动支付的代言,成为时代的连接点。

从2015年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在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博览会的开幕式上首次向外界展示了脸部识别技术,到2017年9月1日,支付宝宣布在肯德基的KPRO餐厅上线刷脸支付,正式将“刷脸支付”推向了商用。如今,以人脸识别为代表的生物识别技术已经成为日常生活和公共服务的标配。

杭州也成为中国新经济的代表,并向亚洲和世界输送着先进的科技和模式:杭州是全球最大移动支付之城,以技术出海的模式先后在沿线国家和地区落地9例,移动支付正成为亚洲和世界的潮流;杭州有遍布全市的信用借还网络,凭芝麻信用分免费借雨伞、借充电宝。杭州与北京、深圳一道被公认为中国创业潮的三大中心,而从最近的发展速度来看,杭州最快。这座城市还是电商之都,快递之乡和互联网金融的中心。

三分钟官宣片中,与支付宝一起亮相的还有阿里巴巴旗下的云计算、智能驾驶等科技元素。阿里巴巴作为世界科技企业的代表,生于杭州,与杭州互相成就,成为了杭州新的城市符号和中国名片。

推荐阅读

尘土飞扬,坑坑洼洼…钱塘江边这条土路坑惨路人

杭黄高铁浙江段新建四个站点 每站各有特色

亚运会闭幕式上杭州女孩太美了 她来自采荷一小

老酒鬼酒店大厅闹事 劝他去醒酒反而吵得更凶!

暖心!女子家中生病晕厥 杭州的哥连闯红灯送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