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大站——三堡站原来长这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7 06:32   

智能钢筋锯切套丝机器人

说起工地,大家总会跟灰尘满天、建筑材料随堆随放、泥浆遍地联系在一起。但现在,如果你去杭州的地铁工地看一下,这种老看法、老观念你可能得改变一下。

昨天,记者到位于运河东路与钱江路交叉口的三堡站看了看。

走进三堡站施工现场,发现整个工地干干净净,十来个工人正在忙活,三台起重机排成一列,钢筋按照不同样子和型号摆放得整整齐齐。

这,和传统印象中的工地,相差也太大了。

背后英雄,不得不说说“钢筋三兄弟”。

“三兄弟”帮忙

一年可节约200多万元

“三兄弟”名字分别叫智能钢筋弯曲机器人、智能钢筋锯切套丝机器人和智能切割机器人,是由三堡站施工单位中国中铁隧道局引进的,可以对钢筋进行智能化切割、锯切套丝、弯曲等。

“原本切割钢筋靠纯手工,需要12个工人。钢筋误差损耗率在5%。一个项目一年损耗费就要70万元左右。而引入‘三兄弟’后,现在只需要4个工人辅助工作,损耗率控制在1%左右,加上人工费,一年可以节约200多万元。”中铁隧道局的徐工说。

“有了智能钢筋加工机器人,钢筋不需要再送到工地上露天施工,大大提升了工地安全性,也减少了噪音污染和扬尘污染,还提升了施工速度。”

三堡站工地为什么这么干净?

对于工地而言,泥浆处理也一直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徐工说,三堡站设置的泥浆处理中心,可以将泥浆完全分化为清水和泥饼,清水可以直接排入市政雨水管道,达到零污染。

“泥饼只要定期运送出去就好。盖上防尘膜,一点都不会漏出来。也不需要泥浆车,普通货车就能运输。”徐工说,这也是三堡站工地能保持干净整洁的又一秘密。

推荐阅读

193家!杭城首批培训黑名单出炉!给娃报班,记得绕道

"温比亚"调整为强热带风暴级 新台风已生成

险!6级大风刮起364方彩钢板击中京沪高铁线

这是一条充满味道的新闻...杭州某小区有人在电梯里拉粑粑...

@国企职工 这个重要消息事关你的工资!

痛心!杭州一名十多岁男孩 疑似从33楼楼顶坠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