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台60条惠台新政 在杭生活3个月以上的台胞可办理市民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24 07:43   

杭州市日前出台60条惠台新政,明确为台湾同胞在杭投资、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本市居民同等待遇。 

昨天,杭州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又进一步为每一项新政明确责任单位,并将责任细分落实到细节。

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刘光荣的女儿一直在杭州读书,却因为没有市民卡,无法参加老师组织的“图书馆日”活动。随着“杭州惠台60条”的落实,这将不再是问题。

“杭州惠台60条”中明确,在杭就学、就业、生活3个月以上的台湾同胞及其家属可凭台胞证办理杭州市民卡,同等享受市民卡各项便利服务、医疗卫生服务等待遇。

不仅如此,拿到市民卡后,刘光荣及其女儿等台湾同胞还可凭证件办理公园、寺庙的参观年卡,按规定享受免费或优惠措施。年满60周岁以上的台湾同胞,可按照杭州市居民标准按规定享受相关老年优待政策。

不仅生活便利了,上学情况也将得到改善。

“杭州惠台60条”中,在杭台湾同胞凭居住、工作或学习证明等,可按相关规定在杭购买商品住宅,其在杭共同居住的子女可按照有关规定进入所在地幼儿园、中小学(含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就读,与所在地学生享有同等待遇。

1999年就来杭州经商的周鲍华,如今女儿即将大学毕业。女儿想继续在杭州就业定居,周鲍华也希望女儿能定居杭州,并得到一份稳定的工作。

根据“杭州惠台60条”中第35条,周鲍华的女儿不仅可在杭州就业,还可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应聘事业单位。如果他的女儿不想考事业单位,而是想就业创业,可参照第27条,享受最高20万元的无偿资助,可申请额度不超过30万元、期限不超过3年的小额担保贷款。

此外,在投资和经贸合作领域,杭州也将加快给予台资企业与本市其他企业同等待遇。“杭州惠台60条”中提出,鼓励台资项目入驻杭州市特色小镇、开发区(园区)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等科技企业孵化机构,参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并按照有关规定享受相应的投资、土地、税收、资金等支持政策。

台资企业可在杭开展专利申请、商标注册、著作权登记等活动,通过知识产权转让交易市场开展知识产权评估、登记、交易、转让等活动。对台湾地区知识产权在杭转化的,可参照国家、省知识产权激励政策给予支持。

推荐阅读:

夏季运动别过量 杭州男子腹肌没练成还进了医院

起价六千万 这可能是杭州史上最贵法拍房

一年一度的横渡钱塘江来了 "抢"名额攻略看这里

萧山高层住宅13楼大火 租客是个卖消防器材的

接一单网约车能赚两笔钱? 杭州司机被隔空诈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青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市日前出台60条惠台新政,明确为台湾同胞在杭投资、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本市居民同等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