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60条道路 9月底前集体增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1 07:30   

包括曙光路、保俶路这样的主次干道,以及少年宫广场及部分公园园路

昏暗的灯光,会让家门口的这条回家路少了一些安全感。今年9月底前,杭州将有60条道路集体增亮,其中既包括像曙光路、体育场路、保俶路这样的主次干道,还有一些小区道路、公园园路和广场。

今年这60条路灯偏暗的道路都是居民平时反映较多,以及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的。这次增亮方式和往年差不多,采用了加长挑臂、增加附杆、更换光源等改造方式,提高道路照度。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亮灯监管中心了解到,截至6月底,已经有30条道路(小区道路、公园)按计划完成增亮。

少年宫广场

大家怀念的玉兰灯重新上岗

昨天下午3点,顶着大太阳,杭州路灯管理所的师傅们正在登高给杭州少年宫广场换灯。

新换灯具的造型,是少年宫最早使用的那批玉兰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这种玉兰灯多用于杭州西湖边的庭院。之后圆球灯顶替玉兰灯并一直沿用至今。圆球灯一根灯柱上有好几个灯球,每个灯球都是23瓦的节能灯。“这批圆球灯是塑料材质,透光性差,亮度也不够,所以会让人觉得,夜色中的少年宫广场,总是略显昏暗。”

于是趁着这次道路增亮,市亮灯监管中心将少年宫广场的庭院灯又换回了大家印象中更符合西湖气质的玉兰灯。不过,新换的玉兰灯和老底子的那款,造型略有不同。它是透明的亚克力材质,每个灯球都是30瓦的LED灯。这次,少年宫广场的庭院灯一共要换29杆,换灯从7月9日开始,预计7月底完成。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李湛圆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9月底前,杭州将有60条道路集体增亮,其中既包括像曙光路、体育场路、保俶路这样的主次干道,还有一些小区道路、公园园路和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