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60条道路 9月底前集体增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1 07:30   

北高峰60杆路灯换新

再也不怕打雷

以前夜爬北高峰,有一定安全隐患,主要就是老化的路灯显得比较暗。

北高峰的路灯,大约每隔30多米就有一盏,一共60杆。据杭州市城管委亮灯监管中心设施运行科长刘友泉介绍,原来的路灯采用的都是23瓦的节能灯,现在灯具的光源更换为2个8瓦的LED光源。同功率、同角度的情况下,LED灯的光照面积是节能灯的1.5倍。这样一换,路灯比原来亮了。

换灯后还有一个效果立竿见影。就是遇到打雷天,和以前相比,新灯不容易坏。刘友泉解释,主要是因为新换的LED灯比以前的节能灯防雷性能更加稳定。

花港、曲院风荷、花圃3个公园

600多杆庭院灯将集中换新

这次西湖景区一共有三个公园的庭院灯要换新,包括花港公园、曲院风荷公园、杭州花圃,一共要换600多杆。

刘友泉介绍,这三个公园的庭院灯都已经使用了10多年,灯具普遍老化。

这次三个公园的改造,采用了灯具灯杆更换、款式不变的方式,将原来23瓦的节能灯更换为18瓦的LED灯,在确保不影响景区整体景观效果的前提下,提高了道路照度。目前,这三个公园的庭院灯已经全部改造完毕。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李湛圆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9月底前,杭州将有60条道路集体增亮,其中既包括像曙光路、体育场路、保俶路这样的主次干道,还有一些小区道路、公园园路和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