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客车调控新政正式实施 首次阶梯摇号月底举行 配置指标1万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1 07:17   

7月1日起,杭州市小客车调控新政正式实施。今天起至7月8日,市民可登录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http://xkctk.hangzhou.gov.cn/),查询自己是否符合条件和申请报名。

今年4月27日,市调控办发布杭州市小客车调控政策优化调整方案征求意见公告,推出“阶梯摇号”、“个人指标数量动态调节机制”、“调整增量指标和更新指标有效期”三项措施,满足“久摇不中”家庭用车需求,遏制竞价非理性上涨,也给想买车的用户更多选择时间。 

阶梯摇号:久摇不中者每年可多摇两次

“阶梯摇号”,就是在每月的正常摇号外,每年再举行两次单独摇号,主要针对“久摇不中”人群。

怎么样才算“久摇不中”?新政规定,必须参加杭州市增量指标摇号累计次数达到24次,参加县(市)单独指标摇号的次数,不计入累计次数。 

每个“久摇不中”的申请人,会获得一个摇号序号。之后,每累计增加24次,上升一个阶梯,相应多一个摇号序号。也就是说,累计参加摇号48次的,会有2个序号,累计72次的会有3个。每个申请人最多获得3个序号。

截至目前,杭州市已进行了51次摇号。累计参加过48次摇号的市民,有1万多人。 

如果我有两个摇号的序号,会不会都摇中,获得两个指标? 

不会。一个摇号序号被抽中时,同一申请人另外的序号会自动取消。 

单独摇号配置的指标哪里来?会不会影响每月正常摇号人的中签概率? 

单独摇号的指标,是从历年个人和单位已失效的更新资格,或逾期未使用的更新指标中拿出来的,并没有占用每月正常的摇号指标,因此大家放心,你的摇号中签率不会下降,反而会上升,因为竞争者中,一部分已经通过单独摇号获得指标了。

“阶梯摇号”中签率有多少?

根据累计摇号24次和36次的人数,之前我们请浙大数学系专业老师算了算这两类人的中签概率:有一个号子的人群,中签概率约为2.143%;相当于每月正常摇号中签率的3倍;而有两个号子的人群,他们的中签率约为4.286%,是正常摇号中签率的6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范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7月1日起,杭州市小客车调控新政正式实施。今天起至7月8日,市民可登录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查询自己是否符合条件和申请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