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就可办户籍、出入境、交管业务!杭州办事“全城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7 16:38   

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上午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西湖区、富阳区,分别介绍了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工作进展。接下来,杭州“15分钟办事圈”又要升级了!

市公安局

15项户籍业务11月底“全城通”

今年,杭州公安将率先在省会城市推出户籍业务“全城通办”——

7月,先在萧山试点,实现婚姻状况变更、个人户籍类证明查询、居民户口簿补(换)领等3个事项“全区通办”。

11月底前,全市实现市内户口迁移、户口注销、性别变更等15项户籍业务“全城通办”。也就是说,群众在全市任意一个户籍派出所,可就近办理跨区域户籍业务。

此外,杭州600万流动人口可在就近的全市490余个农信银行网点领取《浙江省居住证》;车主可在全市4家平安产险线下车驾管服务中心享受购车、投保、缴税、上牌“一条龙”服务。

其实,杭州实现的“最多跑一次”项目有很多,再帮大家梳理一遍,避免办事绕弯路——

这77个事项早已不用跑

去年以来,所有出入境业务以及边境管理区通行证、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居民身份证异地换(补)领等77个事项,已经可“全城通办”。这77个事项未来可在“杭州公安”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

下载一个“警察叔叔”APP,它能帮到你

今年以来,杭州公安的“警察叔叔”APP,新增了公章刻制备案、娱乐场所备案、旅馆业行业许可证核发等8个服务事项,实现企业主只要在家中点点手机即可办理各项业务,无须再跑公安机关。

除了已推出的交管、出入境、户籍、流动人口、消防等44项线上项目,6月底前“警察叔叔”APP还将新增11个服务事项。同时将公安服务事项分批接入“杭州办事”APP和市政府综合自助办事服务机,目前已完成第一批22个事项的接口开发工作。

家门口综合办事窗口越来越多,“15分钟到达”

今年4月26日,余杭仓前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正式启用,成为省内首个“五合一”综合服务窗口。这个集出入境、户籍、流动人口服务、交警、网警五类公安业务为一体的办事大厅涉及70余项“最多跑一次”业务,惠及杭城西部、未来科技城片区百万群众。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25个多功能、复合型基层综合办事窗口,初步打造“15分钟办事圈”。

来源:杭州发布 资料/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组办公室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
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上午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西湖区、富阳区,分别介绍了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工作进展。接下来,杭州“15分钟办事圈”又要升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