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溪龙舟赛 越来越多的娃娃军加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19 07:11   

一年一度的西溪湿地各个水域龙舟赛昨天开锣

端午节,杭州西溪湿地附近的水域照例锣鼓喧天,龙舟来往,热闹纷呈。

西溪湿地内的深潭口是看龙舟赛的最好地段,每年到了端午就能在这里看到花样最多的龙舟表演——上午是国际龙舟赛,堪称“龙舟世界杯”;中午开始就是湿地附近的蒋村当地人的“龙舟胜会”,当地人赛的就是“花样”。当年乾隆帝还为这个龙舟会御赐版匾“蒋村龙舟胜会”,一直流传到今天。但今年的龙舟赛有个特点:那就是娃娃军上阵咯。

“看着爷爷爸爸们划船,小孩子们也兴奋得不得了。”这次蒋村街道蒋村村的全建平的孩子今年就第一次上了龙舟,“我家孩子一直想划船,但他胳膊上的力气不够,所以今年就让他在我们船尾上敲小锣。虽然他还是紧张的,但高兴得不得了。”

这样的“娃娃水手”,几乎各个村的龙船上都能看到。骆家庄八组丁家圩角的船上,出现了一个年龄最小的正式选手。

上图:蒋村村民奋勇划船。

推荐阅读:

允许室内设置吸烟区?杭州控烟令修改引争议

铁路杭州南站最新进展来了!有望年底启用

杭州要入梅了!这一周 杭州都将“泡”在雨里

西溪洪园第一枝并蒂莲开了 看完龙舟去赏爱情花

环保公众开放日 请杭州市民和环保“零距离”!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黄莺 施雯 通讯员 周莹 张晓龙 陆佳程 石天赠 宋佳/文 董旭明/摄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返回
”这次蒋村街道蒋村村的全建平的孩子今年就第一次上了龙舟,“我家孩子一直想划船,但他胳膊上的力气不够,所以今年就让他在我们船尾上敲小锣。一年一度的西溪湿地各个水域龙舟赛昨天开锣端午节,杭州西溪湿地附近的水域照例锣鼓喧天,龙舟来往,热闹纷呈。西溪湿地内的深潭口是看龙舟赛的最好地段,每年到了端午就能在这里看到花样最多的龙舟表演——上午是国际龙舟赛,堪称“龙舟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