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稳坐人才吸引力冠军 前苹果工程师也想来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15 08:12   

杭州正吸引越来越多的硅谷大牛 制图 庄文新

全国重点城市人才净流入率杭州排名第一 制图 陈子巍

昨天,我的邮箱里收到一封邮件,打开是一封个人简历,仔细一看事情并不简单。

简历里的施先生目前就职于美国硅谷的一家创新公司,此前的三年是美国苹果公司的一名资深工程师。不过最近,刚晋升为奶爸的施先生萌生了回国的想法,最理想的城市是杭州。

前苹果工程师发来简历

妻子在未来生活节上帮老公探路

这封求职邮件是施先生的妻子Sarah替施先生发来的,目前Sarah正在杭州休产假。

我跟Sarah第一次见面是半个月前的第二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上。作为业内颇具影响力的一次科技嘉年华,今年的未来生活节聚集了阿里、蚂蚁、百度、小米、华为等高科技和互联网公司。Sarah说,她早早买好了未来生活节的门票,就是为了帮老公回国发展先探探路。

在未来生活节上,Sarah把现场的展位仔仔细细逛了一遍,在那个人潮拥挤的未来生活节现场,我们站在角落里聊了一会儿,听到的是一个青年才俊远赴重洋打拼的成功故事。

施先生在北美攻读电子计算机工程硕士,毕业后的第四年进入苹果公司,在苹果旗下负责一个3人团队。

此前,Sarah在杭州有稳定的工作。前年,Sarah辞掉工作,远赴美国硅谷和施先生团聚。不久之后,他们可爱的儿子出生了。

全球顶级人才最密集的城市、令人艳羡的工作和薪水,生活不紧不慢,一家三口在美国硅谷的生活足够让普通人羡慕。不过,随着儿子的出生,以及周围环境的变化,施先生一家开始萌生了回国的打算。

Sarah说,之所以有了回国的想法,一方面是自己的家人在杭州,另外,身边很多硅谷华人回国的情况越来越多。

从苹果离职后,目前,施先生在硅谷一家创新公司从事一项跟自动驾驶相关的工作。而施先生这几年在硅谷的工作经历几乎都与眼下火热的芯片技术、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相关,主攻方向偏硬件系统架构。

Sarah说,在此之前,他们也试着通过各种途径打听过国内的公司,其实从薪水来看,国内特别是杭州同等职位的薪水和硅谷差不多,不过总体来说国内公司以软件为主,偏硬件系统方向的不算多。“并不是很急着要回国,但希望在一两年之后能在杭州稳定下来。”

Sarah和施先生商量之后,做了一份中文简历,并投给了我们,希望帮施先生在杭州接触到适合他的公司。

昨天,我们把施先生的简历递给了杭州两家知名的互联网企业,两家公司都对施先生的简历有浓厚兴趣,表示马上会进行一轮沟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我的邮箱里收到一封邮件,打开是一封个人简历,仔细一看事情并不简单。简历里的施先生目前就职于美国硅谷的一家创新公司,此前的三年是美国苹果公司的一名资深工程师。不过最近,刚晋升为奶爸的施先生萌生了回国的想法,最理想的城市是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