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干有一场好看的蕾丝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8 08:06   

最早蕾丝只属于欧洲特权阶层男性

如今蕾丝还可以3D打印

展区里有一片蕾丝森林 记者 周丹红 摄

近日,一场名为“Lace to meet you”蕾丝主题跨界艺术展,正在江干区布料图书馆展出。

本次展览285件展品都是首次走出瑞士国门的蕾丝藏品,来自瑞士圣加伦纺织博物馆。

圣加伦是瑞士东部的一个城市,曾经是瑞士的纺织刺绣业中心。去年英国凯特王妃妹妹皮帕结婚时穿的蕾丝婚纱,就出自圣加伦。

把这批藏品带入杭州的是布料图书馆的主理人马黛霞。

布料图书馆是一座没有书、只有3000多种布料样本的图书馆,位于江干区俞章路88号,总面积2000平方米。它不是独立的建筑,藏在浙宝大厦里。

别致的展区设计、布展方式以及特殊展品,布料图书馆最近成了“网红”,经常有人登门拜访。

布料图书馆工作人员说,图书馆早在2016年11月就开放了,馆内陈列的主体就是各种布料,展览观众主要是设计师,也会定期做一些面向公众的展览。

“Lace to meet you”蕾丝主题跨界艺术展就是一次公众展。

展览上,除了可以欣赏来自圣加伦的各历史时期的蕾丝展品外,还会跟大家“分享”一些有关蕾丝的趣味知识——

带蕾丝的服饰最早在欧洲只有特权阶层的男性才能用;

拿着放大镜看来自匈牙利的蕾丝邮票,可以清楚地看到上世纪的蕾丝花样;

蕾丝暗室里,能体会蕾丝设计师当年如何在植物的纹理中找到设计灵感;

蕾丝未来展区,你会发现原来蕾丝已经可以3D打印,还能用在保暖羽绒衣、活力运动装上。

馆内有一个从香港收集来的棒槌蕾丝手工编织器,据说已经有“五六十岁”了,喜欢动手的可以去挑战一下蕾丝编织这种古老的手艺。

下个月,布料图书馆将在西溪天堂艺术中心举办“电影中的蕾丝”展,到时候你会发现其实很多大片因为有了蕾丝的点缀才显得特别。

本次蕾丝主题跨界艺术展是收费展览,88元/人,展览持续到6月22日(10:00-18:00),周一闭馆。

推荐阅读:

订婚后发现女方欠140万赌债!婆婆帮忙 结果…

"城管执法队员"来借钱?餐饮店老板:差点就信了

蕾丝还可以3D打印?江干有一场好看的蕾丝展

杭州男子中午喝了半斤白酒 晚上开车还是醉驾!

杭州严查酒驾醉驾毒驾 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公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俞亮 代晶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