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用38天时间!杭州这栋老房子变成了电梯房,神速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5 07:19   

38天!从加装电梯开工到电梯正式启用,仅仅38天!杭城“加梯”新速度又一次被刷新。

创造这一新记录的正是下城区首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锦园27幢90号单元加装电梯,5月24日这部创下新记录的电梯正式启用了。

楼道居民们举办了一个电梯启用仪式,还给参与工程的各个部门送上了大红锦旗,居民们说太开心了。这个速度,究竟是怎么达成的?

平层入户

电梯到达后可直接入户不用走半层楼梯

昨天一大早,潮鸣街道锦园27幢90号单元门前就特别热闹。

楼道口高大上的电梯正式启用,楼道的居民、周边的邻居都纷纷来体验试用。30多天前还是老房子,30多天后的现在,已经是妥妥的电梯房了。

(领到电梯门禁卡的居民很开心)

27幢90号单元是1989年交付使用的房子。

记者实地看了下,发现这幢单元楼加装电梯的硬件很好。单元楼一共7层,一层是建国路的沿街商铺,所以一楼的高度其实有1层半那么高,加装电梯,就不用担心对一楼的影响。

单元楼一层4户,楼道非常宽敞,还是单跑楼道,层与层之间的楼梯没有折返,对于加装电梯来说有先天优势。

经过设计,在每层楼道东面开了一个口子,接入一个平台,采用平层入户,2楼至7楼每层都可以停靠,电梯到达后可直接入户而不用走半层楼梯。简直太赞了。

(27幢90号单元是单跑楼道,就是层与层之间的楼梯没有折返,对于加装电梯来说简直是有先天优势)

(电梯就加装在楼道这个拐角处,采用平层入户,电梯到达后可直接入户而不用走半层楼梯)

电梯大概能承重8人,乘坐电梯需要刷卡,早上每户居民都领到了3张门禁卡。电梯井道设计总高度22.9米,采用无机房设计,所以电梯运行时基本上不会有噪音影响。加上井道采用透明钢化玻璃设计,也将井道对周边居民的采光影响降到了最低。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丽 通讯员 白惠磊 温艺华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38天!从加装电梯开工到电梯正式启用,仅仅38天!杭城“加梯”新速度又一次被刷新。创造这一新记录的正是下城区首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锦园27幢90号单元加装电梯,5月24日这部创下新记录的电梯正式启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