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开播一部杭州人特别亲切的电视剧—— 《楼外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7 09:06   

楼外楼派四位大厨进了剧组

电视剧里每一道菜

都是楼外楼的大厨烧的

《楼外楼》电视剧由周振天编剧,苏舟执导,张铎、叶璇、秦海璐主演,奚美娟、郝平、丁勇岱、蒋毅、徐申东、王靖云等实力派演员倾情出演。

昨天,电视剧的不少主角都到了西湖边的楼外楼。

女演员叶璇说,她是杭州人,打小就经常跟着爸妈到楼外楼吃饭,最爱吃的就是龙井虾仁。

为什么会接演这部戏?秦海璐回答得特别实在:“因为‘楼外楼’三个字,我就答应了啊。因为,这里有这么好看的风景,还有这么好吃的菜。”

现场,还有位女演员说,她从来没有拍过“这么好吃的电视剧”,因为电视剧里出现的每一道菜,都是楼外楼的大厨现场烧的。

2016年10月,电视剧开拍,楼外楼非常重视,从开机的那天起,楼外楼就派四位大厨进了剧组。

其中一位大厨骆林说,常驻厨师有四位,看剧组需要,多的时候甚至有12位厨师在剧组烧菜。

“在剧组里,每天凌晨四五点起床,准备食材,看当天需要烧哪些菜,厨师们分工,一样样烧好。”骆林说。

西湖醋鱼、宋嫂鱼羹、龙井虾仁、东坡肉、叫花鸡……这些楼外楼里的名菜,剧组里几乎每天都有。

多的时候,一天要烧六七桌,少的时候也有两三桌。

电视剧开播了,骆林看了两集,说剧里不管是远景还是近景,摆在桌子上的菜,他打眼一看就知道,“哟,我们烧的菜。”

骆林说,开拍时他听说,演员一般都不现场真吃菜,拍戏的菜大多摆摆样子的,味道不怎么样。但这一次,演员们听说是楼外楼大厨现场烧的,一个个开始放心吃,电视剧里的每个人,吃起菜来都“很真诚”。

剧组在湖州1∶1搭建了一座

民国时期的“楼外楼”

《楼外楼》的拍摄地在湖州。

古往今来,浙江丝绸、杭州龙井和湖州毛笔闻名遐迩,杭州和湖州都是中外文化、商贸交流的重要城市,这部戏选在湖州开拍也有文化象征意义。

剧组在湖州搭建的外景基地在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距离杭州一个半小时车程。

主场景地,也就是1∶1仿真建造的那座民国时期的楼外楼,在太湖滩地附近,名副其实依太湖而建。

钱兵是当地建设与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他说:“为了打造记忆中的楼外楼,剧组美编都是拿着一堆老照片来比对搭建的,细节一点不马虎,楼房全部采用的是实木结构。”

湖州“楼外楼”的外装和内装都很讲究,青瓦白墙,雕梁画栋、亭台楼阁自成一体,古香古色,还兼具书香门第厚重的文化底蕴气息。

不过,“楼外楼”主景地现在并没有对外开放,大家只能沿太湖欣赏美景的时看看它的局部外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张钱 通讯员 张卉 摄影 江玥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电视剧《楼外楼》里的主角们都到了杭州,就在孤山下的楼外楼,讲述了他们拍摄《楼外楼》的故事。《楼外楼》讲述了一段风雨飘摇的故事楼外楼已有170年的历史了。昨天,电视剧的不少主角都到了西湖边的楼外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