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都市圈城际铁路现在建得怎么样了 这里有你最关心的信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7 07:29   

杭海城际设计时速120公里,比普通地铁线的80-100公里要快,全程运行在30分钟左右。

去年9月,浙江省发改委发布杭海城际初步设计的批复,杭海城际设计为30对/小时,也就是说,未来杭海城际可以做到每2分钟就开行一对列车,比地铁1号线频次还高。

杭(绍)柯城际

已全面施工 计划2020年底竣工

绍兴柯桥,是著名的桥乡、酒乡、书法之乡、戏曲之乡和名士之乡,2021年,将通过一条城际铁路与杭州相连。

杭柯城际,西起杭州萧山区香樟路站,与杭州地铁5号线接轨;东至柯桥笛扬路站,与绍兴地铁1号线接轨。线路全长20.3公里,沿途设置10个站点。

截至本月初,杭柯城际铁路工程九个土建标段均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最先施工的牛头山隧道工程二号隧道已进入最后一道工序——二衬(坑道四周二次加固)。项目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底完成杭柯城际铁路工程40%的工程量,2020年12月底竣工。

杭柯城际铁路设计时速100公里,采用绍兴地铁1号线的车厢型号。也就是说,列车在两条线路上行驶没有差别,从越城区出发的列车一路可以开到萧山香樟路站,与杭州轨道交通5号线对接。

绍兴柯桥作为杭州都市圈的副中心城市,杭柯城际建成开通后,改变的不仅是人们传统的出行方式,更是未来的居住生活习惯,将逐渐催生居民“绍兴—柯桥—杭州”的全新生活模式。从稽山路站到香樟路站,全程大概只要25分钟左右。也就是说,从柯桥到萧山,只需25分钟,转乘杭州地铁5号线,一个小时后就能到杭州西湖了。

杭诸城际

现在借助杭长线每天开行 远期考虑新建S1线

打开12306网站输入杭州至诸暨,在跳出的高铁列车中,我们会发现早上有G7327次这样一趟列车,它始发站是杭州东,终点站诸暨,全程25分钟。7点04分又从诸暨返回杭州,车次是G7328次,全程运行24分钟。票价二等座只需要30.5元。

杭州城市总体规划当中提到的杭诸城际,规划经绍兴到诸暨,服务目标为“3050”,即30分钟进入绍兴城市轨道交通系统,50分钟内进入杭州城市轨道系统。这条线什么时候建,目前还不得而知。

远期,还规划了杭州至诸暨的S1号线,经过杭州火车南站、诸暨店口镇、诸暨环城东路等。线路总长41.8公里。

曾有业内人士提出设想,把现在的浙赣线,改造成为杭州至诸暨的城际铁路或轻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到海宁的城际铁路已开始挖区间隧道;杭州到德清的城际铁路2022年建成通车;杭临城际将成为第一条通车市域城际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