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卡松了竟要收1050元换主板!手机维修黑幕曝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8 07:16   

手机坏了,或找网约维修服务,或去数码城维修店找人维修。但是,与官方售后服务有何差异,其中的“水”有多深,外行人无从判别。

日前,市消保委为消费者们做了一件实事,针对杭州市场上的主流手机品牌售后服务,进行了集中测评。昨天,评测结果公布,手机官方品牌售后服务店总体情况良好,但网约维修、市场维修整体存在问题较大,“无病大治”“小病大修”成通病。

此次评测类别涵盖目前市场上的11家手机主流品牌,包括oppo、小米、魅族、中兴、酷派、三星、华为、苹果、联想、金立、vivo。评测人员有市消保委工作人员、专家调解员、消费义工代表,全程真实体验并实时录像,进行资料二次复核。同一款手机同一个问题,在不同的维修点,维修费用竟相差800多元,甚至拿回手机旧主板还需付费,猫腻之多令人咋舌。

无病大治

话机世界涉嫌欺诈维修1050元

测评中,专业技术人员将OPPO手机R9S的故障设置为“sim卡装卡识别角移位”。官方维修店免费维修,但到了数码城,相同项目的收费标准却参差不齐,维修价差高得离谱。收费最低的红星通讯器材服务部,维修费要220元;话机世界体育场路店则判断为主板故障,更换主板需收费1050元。

技术人员将小米手机Note4X的故障设为“刷机期间切断电源”。官方维修店免费维修。颐高数码城学院店一楼手机维修中心判断为主板故障,更换主板收费830元,开具发票需要客户承担80%的税额。

另一款同样故障的小米手机4A,也被文三路302号2楼手机维修店判断为主板故障,更换主板需收费350元。如果把旧主板带走,还需另付费100元,最后总共收费450元。

正常刷机断电

有说硬盘坏了,有说主板烧坏了

没换却说换了,没检测就能断定故障原因,评测人员发现,手机维修的猫腻不少。

技术人员将vivo手机Y55L故障设置为“SIM卡扣拔松”,被通信市场192号林盛通信判断为主板排线问题,更换后收费140元。但经评测技术人员鉴定,排线并未更换。技术人员将酷派手机5892_c00故障设置为“防水标弄红,手机放电开不了机”,颐高数码城旗舰店B座D236维修店的维修人员一看防水标红了,还没检测就断定主板进水,维修需收费100元。

线下问题一堆,线上维修服务又如何?在年轻人中口碑不错的手机网约维修服务,也被点了名。

评测人员将刷机期间的苹果6S手机切断电源,hi维修App的工程师在维修过程中告知手机硬盘坏了,维修费需430元。面对同样故障的苹果6S手机,闪修侠App的工程师则判断为home键损坏引起主板烧坏,维修费670元。

 

推荐阅读:

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 杭州居首

杭州2分钟上热搜 人民网携全国网友为杭州点赞!

“杭州某民办小学招生标准”曝光!所有爸妈看完想哭 

来点阳光就升温 今天最高27℃左右 这样的好天气还有三天

快递,你凭什么占道?杭州突击检查快递占道分拣严重区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潘乐 姜晓霞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