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杭州降温降水!大风大雨 甚至雷电冰雹都有可能出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03 07:09   

昨天,杭州下了一点小雨,空气里多了些湿润的味道,温度依然维持在18-26℃之间。有人穿了外套出门,有人只穿短袖也不觉得冷。这个时候告诉你,马上就要降温了,你相信吗?

可天气就是这么让人捉摸不透,从明天开始,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杭城将有一次降雨、降温和北风增大过程。今天,阵雨,18~26℃;明天,阵雨转雷阵雨,16~25℃。

趁着天气还好,假期还没到,可以去景区看看。 摄影 快拍小友 全力少年

清明节有大雨

出门要防风防雨多穿衣

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称:“清明节假日期间,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预计4月4日至6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

杭州市气象台说,杭州也会遭受此次冷空气的“深度影响”,降雨主要会出现在4月4日到5日。其中,4月5日雨量中等,局部大雨,还有大风影响,最大北风7-8级,气温也会随之下降8到10℃。冷空气影响后,天气开始转好,但气温还将继续降低。

这股冷空气为什么这么强?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认为:“因为从4月4日开始,西风带开始剧烈抖动:西边,俄罗斯乌拉尔山一带的暖空气大规模进入北冰洋;东边,强大的阻塞高压在楚科奇半岛附近建立。这样一来,不光西伯利亚冷空气无处可逃,连刚刚入海的冷空气,也被阻塞高压生生逼退,折返回西伯利亚,随后在我国大举南下。”

杭州人民尤其应该注意的是4月4日到4月5日这段时间,“4月4日晚上到4月5日,清明冷空气的主力将进入南方。这一次路线特别,首当其冲的是四川盆地,然后就是长江一线了,冷空气将在这里与暖湿气流激战。因此,这两天长江流域的天气是很坏的,尤其是贵阳-长沙-南昌-杭州一线,这里前面温度高,冷暖空气对撞的能量很可能以雷暴雨的形式释放出来。”未来几天,杭州可能会有突如其来的雷暴大风,甚至冰雹。

4月5日当天正是清明节,想必有不少市民打算去祭祀扫墓。市气象台也提醒大家:如果要外出的话,首先要注意防风,避开树、广告牌、电线杆和其他易掉落物体的地方,其次要注意用火安全,扫墓祭祖,请勿在大风天点烛、燃香、烧纸和燃放爆竹等,最后要注意添衣保暖。当然可以的话,最好是避开4月5日这天,不妨等到冷空气走了,周五或周六再出门比较合适。

当然,冷空气带来的降温效应会再延续一两天,大家记得及时增添衣物,小心感冒。

推荐阅读:

西湖大学获教育部批准设立 云谷校区今天动工

“外国男友”套路深 女白领倒贴50万还帮着骗钱

河道内现无腿女尸 指甲鲜红……真相不寒而栗

好消息!杭州柳浪闻莺10000平米大草坪即将开放

路过客车不借灭火器 两车相撞起火致两人死亡后 客车司机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从明天开始,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杭城将有一次降雨、降温和北风增大过程。大家记得及时增添衣物,小心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