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两个小区居民家门口断头路成停车场 每天违停350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21 07:20   

    杭州丁桥两个小区的居民担心,紧急时刻消防车都开不进来

    现场协调会:提升道路设施,4月底移交交警管理,街道努力调剂泊位

        断头路成了露天停车场。

    断头路成了露天停车场。

    随着私家车保有量不断上升,如今“有车难停”已经成为了新的城市问题。由此引发的违章乱停等现象,让原本拥挤的道路更加拥堵,在关键时刻,甚至还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住在杭州丁桥后珠美都雅苑和辰秀嘉园的居民们对此感触深刻。从去年开始,12345杭州市市长公开电话先后接到72条投诉,反映丁桥明珠街和丁群路靠东侧路段车辆违停状况严重,严重影响了居民出行,连消防车都很难进入小区。12345杭州市长公开电话先后两次交办这件投诉,并于去年下半年在属地召开协调会,然而由于种种原因成效甚微。针对这一情况,昨天通过现场督办,并请属地街道、社区,以及城管、交警等多部门开现场办公会,商讨解决方案。

    断头路成停车场

    自行车被逼上快车道

    市民集中投诉反映的违章乱停车路段位于丁桥明珠街和丁群路往东过环丁路的路段。从地图上看,这两条路都是断头路。

    昨天上午10点,钱报记者来到明珠街环丁路口。从路口向东望去,前方200多米就是道路尽头。在明珠街过了孝心桥后,道路两侧沿街都停满了汽车。继续向里走,违停现象就越发严重,在后珠美都雅苑小区门口附近,甚至道路中央护栏的两侧也停了车。

    两侧的非机动车道都被占用,骑电动车、自行车的市民不得已要走机动车道,而违停状况最严重的路段,原本16米宽的道路仅留出两侧狭小的空隙供进入小区车辆通行。

    “后珠美都雅苑和辰秀嘉园两个小区都是2009年交付的,总共有6980位常住居民。明珠街和丁群路在建成时就是断头路,至今没有移交给交警部门管理。”属地美辰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两个小区居民共有1200多辆车,然而小区地面和地下车库车位总计1000个左右,有200多辆车停车难,“每天在明珠街和丁群路上违停的车约在350辆。”

 

推荐阅读:

杭州年内开建5万套人才租赁房 重点布局地铁沿线

龙井茶全面开采 最快本周杭州人可以喝上龙井新茶

凭二维码登机、反向找车… 杭州萧山机场变得更聪明

杭州28岁男子"失踪"半年后 晕倒在网吧生命垂危

杭州老妈接到电话:留美儿子"被绑架" 赎金开价100万美金!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李群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随着私家车保有量不断上升,如今“有车难停”已经成为了新的城市问题。由此引发的违章乱停等现象,让原本拥挤的道路更加拥堵,在关键时刻,甚至还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