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智慧项目投入使用 萧山机场将变得更聪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21 07:31   

    凭二维码就可登机、反向找车、无感停车支付、停车场用ETC……

    机场停车场也有ETC通道。

    凭二维码登机、反向找车、无感停车支付……近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召开智慧机场联席会,不少智慧项目在全国其他机场都难见着。我们先来一睹为快。

    无行李托运,凭二维码可登机

    经常去杭州机场的旅客都知道,如果没有托运行李,在网上值机,还要去趟值机柜台,做值机的最后一步——换领登机牌,或者进入安检,凭网上生成的二维码在安检换取登机牌进入。

    “也就是说,旅客在机场最终还是要领一张纸质的登机牌,但是不久后,杭州机场就可以实现无纸化登机了。”杭州机场的工作人员告诉钱报记者。

    怎么做?这个操作非常简单,关注杭州机场的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上办理网上值机后,会有一个二维码生成。

    到达机场在过安检时,只要出示这个二维码,机场安检工作人员检查完毕后,会在你的二维码上盖一个安检的电子章。在登机时,你只需再次出示该二维码扫入后登机。

    不过,二维码登机的前提是你没有需要托运的行李,乘坐国际(地区)航班的旅客,初期还不能体验这种便捷,极个别的航空公司因没有接入系统,也不能实现。

    据介绍,目前该项目已经启动,杭州机场预计会在年内实现。

    出关时,行李转盘处就能预检行李

    虽然初期国际(地区)航班还不能实现凭二维码登机,但是T2航站楼也有不少亮点。

    以前,从外面回来取行李后,在出门时,还需要将行李放上安检机,海关会检查一遍是否有违禁物入境。将来,在取行李的转盘处就会装一个安检仪,此时后台就有工作人员将你的行李做一个预检,节省了出门时再检的时间,是不是很方便呢?

    杭州机场目前已开通国际及港澳台旅客自助入关,刷护照、摁指纹,通过人脸识别,自助通关仅需20秒就能搞定。对于一些熟悉的旅客而言,使用起来就像坐地铁一样方便。

 

推荐阅读:

杭州年内开建5万套人才租赁房 重点布局地铁沿线

龙井茶全面开采 最快本周杭州人可以喝上龙井新茶

断头路成停车场 每天违停350辆!紧急时刻消防车开不进来怎么办  

1年收益3000万 杭州艺考培训机构赚热钱

杭州白富美带着百万现金衣锦还乡 人人羡慕竟生不如死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通讯员 胡尧华/文 唐田/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凭二维码登机、反向找车、无感停车支付……近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召开智慧机场联席会,不少智慧项目在全国其他机场都难见着。我们先来一睹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