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线延伸 杭州地铁三期建设规划拟重大调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07 07:21   

5号线往西延 老余杭终于要通地铁了

3号线往北延 助力打造西站高铁新城

机场轨道快线拟再新增2站

昨天,市地铁集团在官网挂出了《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2年)调整环评公众意见征询》。这份环评征询表示,在已获国家批复的1号线三期、2号线三期、3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北段、5号线二期、6号线二期、7号线、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一期等10条、196.1公里线路基础上,拟将机场轨道快线、3号线北延工程、5号线西延工程纳入三期建设规划调整范围,总规模调整至264.1公里(拟上报审批规模,最终以国家批复内容为准)。

相关报道

杭州地铁6号线、8号线初步设计获批 具体站点信息首次披露

2018年9条地铁同时开工 更多地铁站陆续开建

杭州地铁三期新增机场轨道快线、3号线北延、5号线西延

环评征询透露出三个重要信息:杭州地铁三期建设规划要调整了;拟将机场轨道快线、3号线北延工程、5号线西延纳入建设范围;建设总里程从196.1公里调整为264.1公里,新增了整整68公里。

3条线纳入地铁三期建设范围,也就意味着2022年亚运会之前要建成通车。这样算下来,到亚运会召开前,杭州将形成13条轨道交通线、514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

多线延伸 杭州地铁三期建设规划拟重大调整

点击查看大图

机场轨道快线 拟新增留祥路站、靖江路站

去年9月12日、9月20日,快报独家报道机场快线经文二路、文三路至杭州东站,后沿杭甬高速走廊至机场,全长50公里,设站13座。

根据这份环评征询,机场轨道快线走向更加清晰具体了,主要沿创景路、文一西路、文三西路、文三路、文晖路、尧典桥路、池塘庙路、东宁路、杭甬高速、机场高速、浙航路、永盛路等敷设。

线路长度,也由50公里增加到57公里,其中地下线长40.3公里,高架段长16.7公里;设站15座(地下车站11座,高架车站4座)。根据机场快线招标文件,4座高架站分别为御道站、钱江二路站、萧山高教园站、萧山科技城站。也就是说,机场快线出杭州东站后,将改为高架桥设置。据了解,这段高架桥段,将和沪杭甬高速主城区段(彭埠-红垦枢纽)改造提升工程同步开工。

新增的7公里,主要是因为增加了两个站点:起点站留祥路站和终点站靖江站。

根据初步设计,机场快线最高时速将达到120公里,从杭州西站到机场全程运行时间约为45分钟。

据了解,机场轨道快线建设,已列入市发改委2018年工作重点,预计今年底前具备开工条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5号线往西延,老余杭终于要通地铁了;3号线往北延,助力打造西站高铁新城;机场轨道快线拟再新增2站。杭州地铁6号线、8号线具体站点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