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共租赁住房保有总量未来5年不少于8万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8 07:15   

田园板块将再添600套公租房

半山脚下,天鹤路以南,拱墅区田园公租房,是浙江省建设最早规模最大的智能化管理的公租房小区。2013年交付。

虽说是公租房,那里的住房条件一点不比商品房差多少。地板瓷砖、墙面刷白、灶台、马桶、洗漱池等硬装俱全,配上家具就可入住。租金每平方米10.5元/月,困难家庭房租还减半。

目前,已有4000多户家庭在这个环境优美的小区生活。

昨天,杭州市住保房管局表示,田园R21-09地块公租房集中配建项目已正式启动,田园地块再将新添600套公租房。

这次新添的田园R21-09地块公租房项目位于半山东路与虎山路交接口附近,旁边是绿城田园牧歌小区。项目地上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可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约600套,其中一居室占比30%,二居室占比70%。

以田园板块其他公租房为参考,一居室分为35平方米和50平方米两种户型,二居室则是60平方米。公租房会完成基础装修后再交付,租客只要配置基本家具就能入住。

该项目计划今年6月开工,预计2021年可交付使用。

杭州公租房保障制度自推出以来,以“多渠道筹集、多方式供给”的形式构建了较为完善的住房保障体系,通过自建、配建、收购等多种形式已累计筹集公租房330余万平方米,5.7万余套,累计推出公共租赁房房源约4万余套。

2017年7月,杭州被列入全国首批12个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城市,8月29日出台了《杭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其中明确提出:“未来5年公共租赁住房保有总量不少于8万套。”

推荐阅读:

地铁3号线一期周边用地与交通规划公示

杭州主城区151所小学开展学后托管服务

外卖还有年夜饭预订服务 网售半成品成热门宠儿

杭州公共租赁住房保有总量未来5年不少于8万套

上周杭州楼市新增供应量仅千套 成交继续下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半山脚下,天鹤路以南,拱墅区田园公租房,是浙江省建设最早规模最大的智能化管理的公租房小区。2013年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