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杭州有雪还有冰冻模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3 07:22   

    气象台预计1月25-26日浙中北地区明显降雪,部分中到大雪,山区有暴雪

    还记得1月上旬,杭城那下了5分钟还被全国人民嘲笑的“头皮屑(雪)”吗?这回,杭城终于可以一“雪”前耻了。

    未来几天,一大拨雨雪即将上线。1月24日起,由于冷空气不断南下影响,我省将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其中1月25-26日浙中北地区有明显降雪,部分中到大雪,山区有暴雪。杭州城区也会有中到大雪并有积雪,较明显的降雪出现在1月25日至26日白天,山区更大一些,可能出现暴雪。27-29日,杭城还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除了雪,还有冷,这次的冷空气确实很强——北极涡旋亲自坐镇东北附近指挥,本周中东部将开启冰冻模式。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随着偏东气流的增强,今天杭城云量会逐渐增多,白天是多云转阴的天气,气温3-9℃。

1月22日,持续的雨水暂歇,西湖露出了清爽的面容。里尔 摄

    冻不哭你算我输

    中央气象台说,本次冷空气最大的特点是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地区气温很低,且低温持续时间长,比1月初冷哭你们的那次还长。1月24日起,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最高气温将陆续降到0℃左右,尤其是25日-26日,江南地区将迎来今冬最冷天气,武汉、长沙、合肥、南京、上海、苏州、无锡、杭州、南昌等地的最高气温只有0~2℃左右。

    这次的冷,不是一两天就完事的,1月27日至30日,受补充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气温还将有所下降,最低气温0℃线继续南压至广西北部、广东北部到福建北部一线。

    按照行程来看,24日起冷空气不断南下影响我省,省气象台预计,我省将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天气,气温逐渐下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25日起浙中北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将降至1~3℃,最低气温0℃左右,山区-1~-3℃有冰冻。

    1月24日起,杭州气温将明显降低,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24-26日平原地区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0到-1℃,山区最低气温-1到-3℃,有冰冻。

    本周末到下周一,杭城最高气温仍在1-2℃左右徘徊,看清楚了,是最高气温!

    至于回暖,已经是下个月的事了。中央气象台预计,2月上旬,冷空气强度较1月下旬有所减弱,中东部地区气温将逐渐回升至正常水平。

推荐阅读:

杭州修订控烟条例 幼儿园、中小学、室外也禁烟

监察体制改革后 杭州市监察对象达到18.94万人

586路开通啦!从西湖边一路开到径山寺 票价8元

好消息!杭州与宁波之间将建"超级高速"

杭州小伙晒年终奖金和福利 网友的评论扎心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余彦君
返回
还记得1月上旬,杭城那下了5分钟还被全国人民嘲笑的“头皮屑(雪)”吗?这回,杭城终于可以一“雪”前耻了。未来几天,一大拨雨雪即将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