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冷空气来袭 杭州真的要连下8天雪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9 07:21   

杭州昨天“中度污染”

再熬两天 周日空气质量开始转好

昨天是“四九”的第一天,天气不冷,没有阳光,有霾。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阴转多云,市区气温6-11℃;周六,多云,7-10℃;周日,小雨转中雨,6-8℃。

接下去几天,天气整体都不算冷,只是天空依然会灰蒙蒙的,霾,还会在城市里游荡。

来势汹汹的霾

还会持续多久?

杭州这一次的霾,来势汹汹,而且已经持续了好几天。

周二傍晚起,受北方污染物输送影响,杭州的空气开始逐步变差,到了半夜11点,攀上一个污染“小高峰”,空气质量达到了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的“中度污染”。

酝酿了一夜后,到了周三,污染越来越严重。当天11点,杭州的空气质量一度达到了“重度污染”。

杭州随即启动了今年第一次大气重污染Ⅳ级预警及Ⅳ级应急响应,省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还发布了省级蓝色预警。杭州市气象台也发布了霾黄色预警。

西湖边,雾霾里。快拍小友“里尔”摄

好在,从周三晚上开始,受持续东北气流影响,空气质量有了好转的迹象,从“重度污染”降到了“中度污染”。

到了昨天,杭州的天空还是灰蒙蒙一片,霾依然还在。虽然这时的杭州已经吹起了东北风,但因为还有脏空气持续输入,昨天依然有“中度污染”。

毫无疑问,污染的根源,还是大家讨厌的那个PM2.5。

昨天1月18日,杭州11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全军覆没”,连一向空气质量最好的千岛湖也没能避开,“表现最好”的滨江,PM2.5浓度昨天维持在70-80微克/立方米左右;下沙、朝晖五区PM2.5浓度达到了170微克/立方米。

回想起来,这好像是这个冬天以来,我们遭遇的最严重的一场霾天气。在朦朦胧胧的空气里,呼吸进嘴里的每一口空气,都让人“很担心”。

空气质量到底什么时候会转好?

杭州市环境监测站和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今天,杭州处于高压底部,东北风为主,风速较小,在持续东北风影响下,污染物会逐步扩散,但速度比较慢,所以今天的杭州,预计为“轻度污染”到“中度污染”。

转机从明天开始,杭州刮偏东风,受本地湿度大以及前期污染物残留影响,全天空气质量预计为“良”到“轻度污染”。

等到后天,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雨水就要来救急了,有了它,空气质量将马上好转,预计空气质量为“良”。

这么算下来,大家还要再忍耐两天。

推荐阅读:

今年流感史上最强堪比SARS?十大传言真相是…

100年前你家门口长什么样?答案在这张图里

办公楼市场需求强劲 商业地产共享时代或将来临

春运火车票预售进入白热化 有票就是幸福

杭州警方严查非法烟花爆竹 今年已收缴950余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刘云 通讯员 潘珊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要连下8天雪?昨天,不少网站上都出现了“杭州要连下8天雪”的消息,标题一眼看上去相当“骇人听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