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逾2000亿,2018年浙江十大铁路建设项目值得期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7 07:34   

2018年计划开工5个项目

铁路杭州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及相关工程

铁路杭州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及相关工程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要对外交通保障工程。将以打造集多种交通方式和文化服务设施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为定位,引入杭黄、商合杭、杭温等多路高铁,同步规划建设杭州西至杭黄联络线。

线路全长约142.8公里,预估算投资246.2亿元。350公里/小时高速铁路,西站规模暂按11台24线设计。2017年10月19日铁路总公司组织预可研审查,目前正开展项目初测和可研编制工作。西站地区城市设计已开展设计招标。

沪乍杭铁路

沪乍杭铁路是国家高铁网络“八纵八横”中的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东起上海枢纽,沿途经过上海漕泾、金山,浙江平湖、海盐、海宁,接杭州枢纽。

线路全长约192公里(浙江省境内全长80公里,预估算投资120亿元)。预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成,上海铁路枢纽总图规划、项目功能定位、技术标准有待研究确定。

通苏嘉铁路

通苏嘉铁路是国家高铁网络“八纵八横”中的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线路起于沪通铁路南通西站,经苏州至嘉兴接沪杭客专嘉兴南站,路线全长约186.1公里(浙江省境内约43公里,预估算投资99亿元),350公里/小时高速铁路。该项目由江苏省牵头推进,两省路线方案基本达成一致意见,已完成预可研编制并报铁路总公司待审查。

杭衢铁路建衢段

杭衢铁路建衢段是浙江“一体两翼”中西部生态经济区的大动脉,是杭长客专浙江境内的辅助通道。

线路北起杭州建德接杭黄铁路,经更楼、寿昌,龙游后经新建衢州西站至衢州江山连沪昆铁路。路线全长约124公里,工程投资估算227亿元,350公里/小时高速铁路。2017年10月29日完成可研审查,PPP实施机构已明确。

衢丽铁路

衢丽铁路是打造衢丽大花园的重大支撑项目。

线路西起衢宁铁路全旺站,沿衢宁铁路右侧增建二线至松阳站,经横山、丽新、联城引入丽水站,推荐方案路线全长134公里,其中全旺至松阳段衢宁铁路增建二线69公里,松阳至丽水段新建双线65公里。估算投资约130.7亿元,速度目标值200公里/小时客货兼顾。2018年1月12日,铁路总公司在北京组织了该项目预可研审查。

推荐阅读:

杭州1450个二手房小区全年涨跌榜揭晓!

杭州首宗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房设计方案公示

珍惜杭州这几天的温暖 下一波寒潮在酝酿中!

除夕当天火车票今起开售 这五招教你“捡漏”

献血也可以"刷脸"!浙江推出全国首张电子献血卡

来源:浙江发布-浙江发改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火车西站枢纽、沪乍杭铁路、杭绍台铁路、杭温铁路、金甬铁路、湖苏沪铁路……总投资逾2000亿,2018年浙江十大铁路建设项目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