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广场东通道、西通道正式更名为展览东路、展览西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09 07:41   

武林广场东西两侧的两条路,终于有自己的名字啦!

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市民政局《关于要求对展览东路等部分道路桥梁命名的请示》的批复,下城市政公司于近期为武林广场东西两侧的道路换上了新路名牌。经更换后,自2018年1月1日起,武林广场西侧道路(原名武林广场西通道/武林广场西跑道),南北走向,北起环城北路,南起体育场路,长约300米,宽约8米,正式更名为展览西路(音译Zhanlan Rd(W));武林广场东侧道路(原名武林广场东通道/武林广场东跑道),南北走向,北起环城北路,南起体育场路,长约328米,宽约8米,正式更名为展览东路(音译Zhanlan Rd(E))。 为什么要改成“展览东路”、“展览西路”?

因为武林广场上有一个地标建筑:浙江展览馆,这样命名体现了武林广场的历史底蕴和文化传统。2017年9月,天水街道还曾对武林广场东西双侧道路命名发起市民投票,共有三组名字可供选择,它们分别是:“展览东路、展览西路”“展览馆东路、展览馆西路”和“武林广场东路、武林广场西路”。最终,第一组以50.52%的大比分胜出的。

推荐阅读:

奇怪!工资条上有这笔钱 但它在哪里呢?

腹痛两个多月以为是胃不好 结果在肚子里发现…

骨髓移植后 4岁妹妹的第一句话:我想哥哥

五兄妹里四个患胃癌 这个决定几乎救了一个家族

跟马云创业的旧居只隔150米 湖畔花园着火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潘晶晶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