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即将开建 今后从下沙到大江东只需4分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05 07:44   

本报讯 近日,杭州又一条过江隧道,艮山东路过江隧道传来即将开建的好消息,预计2020年建成。届时,这条快速路将西边牵起下沙,东面连着大江东。

全长约4725米 设计时速80公里

从下沙到大江东只需4分钟

4年前,31岁的山西小伙谢喜文在大江东买了套房子,去年夏天,他把工作换到了滨江,在一家建筑公司任推广主管。从家里到单位,每天都要跨过钱塘江。

早上8点半上班,小谢7点不到就要出门,驱车驶过江东大桥,到德胜高架,过九堡大桥后,再走机场高速到滨江。

听说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即将开建,小谢很高兴,今后下班回家,又多了一条过江的路。

近年来,随着一个个大项目在下沙和大江东落户,再加上配套设施逐渐完善,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这两个地方上班和生活。如果去大江东,大车小车都得从江东大桥上过,这座桥“压力”不小。而即将开建的艮山东路过江隧道,能给这座桥“减压”。

艮山东路过江隧道,西起下沙艾博生物医药南侧,东至大江东滨江二路,全长约4725米,其中,在江底穿梭的隧道全长有4575米,一边牵着下沙十二号大街,一边连着未来大江东的主干道——艮山东路东延线。目前设计的时速是80公里,算一下,走完整条隧道,不堵车的情况下,不到4分钟就可以从下沙到达大江东。

等2020年,整个隧道建成后,这两个地方的小伙伴出行都将方便许多。

根据《杭州市迎亚运保畅通快速路网建设四年攻坚行动计划(2017-2020年)》,杭州要实现“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格局,艮山东路东延工程(含过江通道段)作为“十一延”里的“一延”,建成后将直接服务于杭州主城、副城及组团“45分钟”时空圈,为2022年亚运会创建良好的交通环境。

未来杭州将有7条过江隧道

拥江发展的动作越来越大,过江的车流越来越多,拥堵这个难题怎么解决?

目前,钱塘江上已经建成,和正在建设的过江隧道,共有4条,随着艮山东路过江隧道的加入,杭州过江隧道这支队伍将壮大到5条。

带大家认识一下这些为杭州提供更多过江选择的“小伙伴”们。

庆春路隧道:已建成。位于钱江二桥(彭埠大桥)和钱江三桥(西兴大桥)之间。北接庆春东路,南连萧山市心北路,全长5352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是杭州第一条过江隧道。

钱江隧道:已建成。在钱江九桥(江东大桥)以东。整个钱江通道北起嘉兴海宁盐官镇,过江后向南穿越萧山江东工业园区,连接杭绍甬高速。

望江路过江隧道:在建。位于钱江三桥(西兴大桥)和钱江四桥(复兴大桥)之间,北起上城区望江路,下穿钱塘江,南接滨江区江晖路。全长3240米,主线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计划2019年底建成。

博奥隧道:在建。位于钱江三桥(西兴大桥)和庆春路过江隧道之间,全长约2800米。整条隧道设计为双向4车道,目前设计时速是60公里,计划2020年底通车。

此外,杭州还规划了2条过江通道——

文泽路—新城路隧道:属于远景规划,位于九堡大桥和下沙大桥间,具体线路还未规划。

湘湖北路—军师路隧道:属于远景规划,位于之江大桥和袁浦大桥间,具体线路还未规划。

推荐阅读:

天气只剩湿和冷?杭州下周-4℃!会下雪吗?

醋大蒜、雪梨汤、白醋…杭城老师放出抗流感大招

只因商铺租赁纠纷 怀孕5个月的她爬上了楼顶…

邻居家的狗成天汪汪乱叫 执法队请来高人指导…

春运火车票开售 这些城市出发车票最难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陶青 来佳 制图 高薇  编辑:余彦君
返回
近日,杭州又一条过江隧道,艮山东路过江隧道传来即将开建的好消息,预计2020年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