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送温暖!杭州拱墅区环卫工人休息站升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26 19:37   

    爱心点也称爱心休息站,是环卫工人及其它一线工人临时歇脚的地方,近几年来,休息站无论是数量还是内涵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过去的遮风避雨到如今的冬暖夏凉,从过去的临时居所到如今的温馨小室,这些休息站在不断刷新着数量与舒适度的同时,也刷新着社会对环卫工人关爱的指数。

    2017年,拱墅区城管局联合属地及社会企业单位,合计新设了40个爱心点,其中9个为升级版,即“综合爱心休息站”,分别分布在半山路、宝庆桥、北星桥东、大关(湖墅)环卫所、景苑路公厕旁、老吉如路(停车场)、上塘环卫所、祥符环卫所、小河佳苑9处。近日,9个综合爱心休息站全部通过验收。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再一次为一线工人带来了温暖的“新家”。

    说到这9个综合爱心休息站,相比较普通的爱心点,除了避暑避寒,提供热水的基本功能外,结构更丰富、配置更齐全。常用设施上设有休息间、茶水间,配备冷暖型空调、电风扇、微波炉、热水壶等;应急设施方面配置电子血压仪、医用药箱、充电器等;休闲娱乐方面还有书柜、阅读区、免费WIFI等。冬季来临,这些爱心休息站还有免费的姜汤以及厚实的棉褥提供,给辛苦作业的户外工作人员送去一丝暖意。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金许斌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