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回来了!庆春路购书中心明天升级开业,一进门分分钟被美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14 07:41   

还记得7月末时我们曾经报道过,开了整整20年、无休的庆春路购书中心,将暂时关门歇业进行内部改造的事吗?当时引发了从70后到90后一大波读者的回忆杀。

本周五,也就是12月15日,暂别杭州100多天的庆春路购书中心,将重新开门迎客。这位杭州人的老朋友,会以什么面貌给大家惊喜呢?

13日,钱报记者第一时间来到庆春路购书中心探营,最强烈的感觉,就是它更智能、更时尚也更温情了。

下面是巨!量!路!透!。

自助购书机与隐蔽的收银台

如果你从庆春路购书中心东门(延安路门)进入书店,第一眼就会被站在门口的机器人吸引。它的名字叫“小新”,是这间升级版新华书店的新店员。

“你好”就能把它唤醒,告诉它你的名字(或者昵称),它就能记住。它的主要工作,就是解答读者各种疑问,比如什么类型的书在几楼,或者书店里有没有某本书。你甚至可以让它给现场给你唱一段“小苹果”——友情提示,小新工作其实也蛮辛苦的,请大家适度“调戏”。

小新正对面,是两台自助购书机。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取一本书,扫描条形码,价格就会显示在屏幕上,点开手机微信或者支付宝,付完钱后,小票就自动打印出来了。亲测,买一本书只需20秒。

一楼,记忆中作为新华书店标配的“大号收银台”消失了,好不容易,记者在东南角找到了这个设置有点隐蔽的收银台。

“这是改造的一个重要细节。”杭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樑说,这个隐蔽的收银台实际上是对读者支付习惯的引导,大家都已经习惯了移动端支付。升级后的书店,也鼓励读者在线付款,免去排队等候、现金找零的烦恼,以提升购书体验。

推荐阅读:

杭州中小学寒假时间定了!

-1℃,-2℃,-3℃ 杭州近日气温虐到不敢看

好消息!大学生在杭创业政策扶持加大

候鸟千里迢迢来杭州湾庵东湿地 大家不要劫了它

共享单车“酷骑”押金难退 已被投诉21万人次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淡宁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