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杭州天气先暖后冷 明天最高温达21℃ 周四变天气温猛跌1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27 07:07   

图/临风678

昨天,杭城秋阳灿烂。西湖后孤山茶室前,小朋友们玩性大发。拍友里尔 摄

前阵子冷得有人套上了秋裤,周末天气又温暖如春,特别是昨日,杭城最高温逼近20℃,热得直想脱衣服。

真正的冬天,到底什么时候来?不用急,暖也就暖这几天了。

新的一周,我们将告别11月。在这个11月的尾巴,杭州再次被一波冷空气“南巡”,降雨、降温、大风一个都不缺席,到时候湿冷的感觉会加剧。

杭州入冬成不成功,就看这次的冷空气了。

周末阳光加持气温回升

入冬进程暂时中断

刚刚过去的这一周,杭州的气温有点像过山车。

刚开始,冷空气很强势,全省湿冷交加,平均气温一度跌破10℃。杭州最低气温曾跌到过4.2℃。不少小伙伴扛不牢了,秋裤、棉毛衫、羽绒服齐齐上阵,这感觉就是一个冷字啊。上周三,杭州迎来“小雪”节气,怎么看都觉得冬天来了。

从省气象台统计的历年资料来看,杭城最早入冬时间1976年,11月11日就入冬了;最晚的是2004年,直到12月20日,冬天才姗姗来迟。

入冬的标准是连续5天平均气温稳定低于10℃。在冷空气的助攻下,杭城已经在努力向冬天迈进——11月19日、20日、21日三天,杭城的平均气温分别为8.7℃、8.8℃和8.3℃,距离目标越来越近,但是到了第四天,也就是11月22日,杭城的平均气温又达到了11.1℃,11月23日为10.5℃,入冬宣告失败。

接下来的几天,完全就是“翘尾”的节奏,气温竟然大幅回暖了。

过去的这个周末,多云加上阳光,城市暖洋洋的,心情也跟着美了起来。

11月26日,浙中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17到20℃,其中杭州最高气温达到18.9℃。有些人选择宅在家里洗洗晒晒,也有人趁机全家出游。

本周最高温达21℃

冷空气将在周中到达

相比南方,北方的人们最近已经在大风中凌乱了。北京、辽宁、吉林等地都开始飘雪,其他地方也是雨水为主。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新一股冷空气正在酝酿,即将从西伯利亚出发,自北方逐渐南下。北方冬日的寒冷更加明显,南方雨水再度铺展,湿冷加剧,局地最高气温可能还会再创新低。

受这股冷空气影响,我们全新一周的天气,可谓喜忧参半。

推荐阅读:

杭州人挺住 接下来的1个月将是1年中最穷的日子

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499件代表建议全部办结

仓前羊锅村搬了家 今年掏羊锅价格涨了20-100元

为了买房,网友自曝省钱神技,从笑看到哭啊!

杭州桥西运河边房子单价只要1万多?他被骗75万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茜 段罗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新的一周,杭州再次被一波冷空气“南巡”,降雨、降温、大风一个都不缺席,到时候湿冷的感觉会加剧。本周最高温达21℃,冷空气将在周中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