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三馆”开建 预计2020年底竣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08 07:28   

杭州“亚运三馆”开建 预计2020年底竣工

 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和游泳馆效果图

主体育馆和游泳馆

设计使用年限达100年

世纪城“亚运三馆”总建筑面积达到58.2万平方米。主体育馆和游泳馆两者合二为一,项目占地22.79公顷,总建筑面积39.7万平方米,地上部分主要包括体育馆、商业设施三大内容,建筑地下主要包括地下商业设施,机房及地下停车库,可以提供约2358个停车位。主体结构耐久年限和设计使用年限均达到100年。其中,体育馆参照NBA比赛场馆设计,坐席18000座;游泳馆为标准比赛型,坐席6000座。届时,该场馆将举办第19届亚运会篮球、游泳、跳水等比赛项目。

综合训练馆总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规划有乒乓球、羽毛球、举重、武术、柔道、自行车等比赛的赛时训练中心,以及体育科研、运动员救护、国民体质检测、反兴奋剂科研、体能训练在内的五大中心和新闻中心等,亚运期间将作为运动员的训练场地。

“亚运三馆”项目建成后,将为杭州市举办国内外大型体育活动提供一个具有国际知名度的现代化场馆,建成后将与奥体博览中心等其他项目一起作为杭州市新的形象窗口,从而带动城市向钱塘江以南发展,实现杭州市“拥江发展”的战略目标。

推荐阅读:

大数据揭秘:啥样的房子好卖 哪里的供应更充足

运河亚运公园总体方案出炉 最快明年6月开工建设

杭州人爱去的径山寺 山脚下规划了一座国际慢城

电影院没法消毒每一副3D眼镜?这个传言是真的吗

秋雨按下暂停键 今起杭州恢复晴好天气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伟利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以及综合训练馆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土方也即将准备外运。“亚运三馆”将于2020年12月底竣工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