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营杭海城际铁路 从杭州到海宁只要1小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06 19:08   

    前几天,杭富城际铁路等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也让住在杭州周边的不少人对于新的“双城生活”充满期待。

    相比杭富城际铁路,已于先前开工的杭海城际铁路在进展上更为显著——近日记者来到杭海城际铁路施工现场探营发现,海宁市区的海昌路站、浙大国际学院站已经开始地下连续墙施工,许村镇的先行段已经竖起了高架桥墩。

    根据计划,四年后杭海城际铁路将建成通车。今后从杭州出发去海宁买皮革,从海宁来杭州逛下西湖,只要午间抽个空就可以实现了。

    杭海城际铁路是全省首个PPP轨道交通示范项目,也是杭州都市圈城际铁路4条支线之一。它由省交通集团、中铁(上海)投资公司、海宁市政府等采用PPP合作模式共同出资,西起余杭高铁站(与已运营的杭州地铁1号线换乘),沿规划站前路进入海宁境内,设终点站浙大国际学院站,全长46.301公里。工程总投资136亿元,设站12座,其中地下车站4座、高架站8座(其中1座为预留车站)。

    从杭州往海宁方向,分别是余杭高铁站、许村镇站、海宁高铁站、长安镇站、桑亭路站(预留)、周王庙镇站、盐官镇站、桐九公路站、斜桥镇站、皮革城站、海昌路站、浙大国际学院站。

    去年12月15日,杭海城际铁路先行段开始动工。先行段起点位于下穿沪杭高铁和沪杭高速公路后的青年路上,终点位于周王庙镇站站前,总长约9公里,建设工期20个月。目前,先行段高架桥的桥墩已经竖起来了,大致有了模样。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张阳 彭杰  编辑:尹文栋
返回
根据计划,四年后杭海城际铁路将建成通车。今后从杭州出发去海宁买皮革,从海宁来杭州逛下西湖,只要午间抽个空就可以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