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 杭州公租房将不少于8万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31 07:18   

人才净流入率位列全国第一

公租房申请一片火爆

未来五年 杭州公租房将不少于8万套

小朱是湖州师范学院的应届毕业生,最近打算来杭州工作。租房,成为她最担心的事,还没动身,已经忙着在网上申请杭州公租房。

近年来,杭州对人才的吸引程度越来越高。根据猎头公司发布的《2017年人岗争夺战及职场流动力大数据报告》,杭州的人才净流入率位列全国第一。

前几个月,杭州等12座城市人口净流入比较大的城市,被国家住建部等九部门联合确定为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试点。

那么,杭州目前的租赁市场尤其是公租房,发展得如何?

昨天,杭州市建委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办公室表示,目前,已基本形成以公租房和拆迁安置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系统,今后几年,杭州还要逐步加大政府公租房和市场租赁房的建设,其中公租房,未来五年保有总量将不少于8万套。

目前杭州有6.6万套公租房

杭州市建委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办公室处长叶军说,截至目前,杭州主城区开工建设的公租房项目有89个,接近6.6万套房源。其中在2016年开工的公租房两个,1428套房源,分别位于转塘、下沙。2016年竣工的公租房项目有10个,共1.03万套房源,分布在杭州各个城区。

今年公租房的申请,非常火爆。

市住房保障办公室统计,今年公租房实物配租计划推出房源主要有良和雅苑、康晓人家、金茂悦府、白马湖和院、肖苑、学院华庭等小区。从7月10日启动受理开始,杭州市本级公租房受理量达到13394户。前三月受理量为12289户,而去年同期为5432户,相比去年前两周增加了53%,与2015年比更是猛增78%。

前不久,房管部门已顺利完成7月份市本级公租房家庭的摇号和选房活动,共有1578户家庭选得房源,并安排部分已选房家庭办理入住。

从公租房推出至今,已有4.7万套房源迎来了租客,不但为2万多户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和创业人员解决了住房困难,也为1.5万余户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落脚点,包括环卫工人、公交司机、各行各业的产业工人等。

今年公租房申请火爆

超过50%都是非杭户口年轻人

小区漂亮,租金还比同地段商品房低一大截,为鼓励大家申请公租房,杭州还放宽了户籍准入条件、申请标准,同时提高货币补贴,这让杭州的公租房非常走俏,今年尤甚。

“年轻人的申请量明显增加。非杭户口中,超过50%是应届大学毕业生和创业人员。公租房已经成为他们阶段性过渡的首选。”杭州市住保办工作人员称。

今年是杭州城中村改造大年,房源的减少,也让杭州住房租赁市场热力骤升。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3号线10号线有新进展 预计2021年通车

杭州今天开始回暖 周五又有冷空气

鲁冠球悼念会昨举行 感谢您为我们留下美好的一切

杭州推出新灯光秀!个个都很美 让你近距离大饱眼福!

95岁老人7万元买了间“房” 用了一周险些送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魏奋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目前,杭州已基本形成以公租房和拆迁安置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系统,今后几年,杭州还要逐步加大政府公租房和市场租赁房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