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环卫工人节 杭州市政府给全市2万多名环卫工写了封感谢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26 07:05   

今天是浙江省第21个环卫工人节。全市2万多位环卫工,节日快乐!

杭州的美丽、整洁,一直让外地游客印象深刻,这其中少不了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

杭州城区每天产生垃圾近1万吨,要不是城市美容师,这些垃圾很快就会堆满大街小巷。作为旅游城市的环卫工,逢年过节的工作量会比平常增多,为此有九成老家在外地的环卫工每年春节都会选择留守杭州。

今天,杭州市政府代表全体杭州市民,专门向环卫职工发了一封慰问信——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我们高兴地迎来了浙江省第21个环卫工人节。在此,谨代表全体杭州市民,向广大环卫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环卫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环卫职工亲属表示衷心的感谢!

你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特别是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和重大节庆活动保障期间,广大环卫工人坚守一线、加班加点、连续作战,在城市大街小巷树起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城市安全正常运行和市容环境整洁有序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传播城市文明、共建美丽杭州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为了表彰城市美容师对杭州做出的特殊贡献,杭州每年都会评选出表现优异的“十佳城市美容师”、“最美环卫工”、先进集体等。

今年,在环卫岗位战斗了23年的紫阳环卫所女所长林宜静、景区25座公厕的“守门人”翁阿杜、主动带着家人一起扫马路的桐庐普通保洁员胡美华、走遍城区470多条城市河道的管理人员许国良等人获得荣誉。

推荐阅读:

地铁2号线二期4号线一期进入扫尾 通车就在眼前

你会怎么吃蟹 用“蟹八件”还是全凭一口好牙?

干燥综合征让她生不如死 这种病秋天进入高峰期

杭州未来产业怎么发展?等你来提意见

老太患老年痴呆每年都要走丢五六次 老伴很暖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陈金辉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