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绍台铁路10月全线开工 今后杭州到台州仅1小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1 07:39   

玉环到杭州:约1小时

7月30日至8月1日,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玉环召开。

据了解,新建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北起在建杭绍台高铁温岭站,向南经温岭市温峤镇西侧设温岭西站点、坞根镇,玉环市清港镇、楚门镇、龙溪镇,在芦浦镇设玉环站,项目全长37.635公里,总投资约70亿元。新建正线长度36.210公里。其中温岭新建正线长度19.886公里,玉环市新建正线长度16.324公里。

全线设温岭(既有站)、温岭西及玉环3个站。设计速度均为350km/h,全部开行动车组列车。全线建设施工总工期3年,争取2017年底先期段开工建设。

总体来说,杭绍台铁路的建设利于改善杭州至温台地区交通条件,提供路网质量、完善路网布局、增强运输灵活机动性,实现浙江省会杭州与台州市高铁1小时交通圈,对于加快温台城市群融入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带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和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均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阅读:

全国首家“共享医院”杭州试点 12家医疗机构“拎包入住”杭州大厦501

杭州一车主的行驶证竟然没有车辆照片 4S店说…

第11届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今天开幕 玩转攻略送给你

萧山一产妇骑着电瓶车突然生了 为什么生孩子有的那么久有的这么快?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浙江在线编辑 罗亚妮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近日,杭绍台铁路PPP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预计10月下旬将全线开工,工期四年,杭绍台铁路建成通车后,杭州到台州只要一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