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雨 能不能“召唤”出一整个秋天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0 07:28   

 

透光高积云

观云识天,事实也的确如此。根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将有中到大雨,局部甚至有暴雨,雨水直到明天下午起,才会逐渐停止。

受雨水影响,未来三天,杭州市区最高气温在24-26℃,最低气温21℃上下,气温不高且温差不大,总体感觉比较凉爽。

你是不是想问:这拨降温降雨,能不能“召唤”出秋天来呢?

先来看一下,秋天到哪里了吧。中国气象局说,原本率先入秋的华北、黄淮地区,今年秋天已经“迟到”。“从未来一周天气预报来看,华北、黄淮大部地区都避开了雨水的‘关照’,将持续晴好天气,气温也将持续偏暖的状态,这一带地区的入秋也会继续拖延。省会级大城市中,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今年的入秋都已经晚于常年,‘迟到’已成定局”。

往年预计在9月11日入秋的北京,目前已多次“入秋失败”,自从5月7日入夏以来,截至9月17日,北京今年的夏天已经长达134天之久,打破当地最长夏季纪录。

而杭州,截至昨天,我们也已经在夏天里度过了133个日夜——这个数字与往年比起来,算是正常,杭州平均入秋日期是在9月底10月初,至于在这拨雨水的“关照”之下,能不能因此入秋,只能告诉你:值得期待,但气温还得再降一降。

大家都知道,气象学上“入秋”的硬标准是: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22℃,从目前气象台的预报来看,雨水之后,气温还将有所升高,大家还得耐心再等等。

不过,周六就是“秋分”节气了,“暑退秋澄气转凉,日光夜色两均长”,一般认为,南方气候就是从这一天起开始进入秋天。如果你盼望秋天心切,那么也不用特别“上纲上线”,不妨把这一天当作你自己的“入秋日”吧,可以吃一些秋天的时令蔬菜——比如莲藕、苋菜,毕竟气候已经变化了,煮一些秋季润燥补身的汤,也可以帮助自己早一点抵御接下来更为寒凉的天气。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2号线二期、三期列车开始试跑 计划年底开通

阳澄湖大闸蟹本周六正式开捕 今年网购大闸蟹可能更划算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新白鹿上黑榜

杭州的小麦熟了?金灿灿的麦穗 这是真的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余彦君
返回
根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将有中到大雨,受雨水影响,未来三天,杭州市区最高气温在24-26℃,最低气温21℃上下,总体感觉比较凉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