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押金退不回来了?记者街头实验7家共享单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05 06:53   

为什么退押金这么难? 酷骑单车和小鸣单车先后公开回应

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各地都有用户反映共享单车押金难退。质疑声主要集中在两家:酷骑单车和小鸣单车。

8月26日和30日,酷骑公司连发两篇《声明》,说退还押金迟缓是因为App上线了一批新功能,频繁更新导致系统不稳定。新CTO(首席技术官)即将上岗,9月份技术系统将很快稳定完善。

针对小鸣单车退款难的投诉,CEO陈宇莹也曾发表一封公开信:由于一二线城市市场几近饱和,从今年5月开始,已经不再向一二线市场投放小鸣单车,导致出现集中退款情况。

“对于因此而造成用户的困扰,小鸣一直在尽自己的全力解决……”

今年至少已有三家共享单车公司倒闭

两家提前公告退押金一家突然失联

据统计,目前全国共有近50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累计投放超过1600万辆,注册用户超1.3亿人次,仅ofo和摩拜两家公司最新一轮融资合计已达13亿美元,阿里、腾讯等巨头也早已进入共享单车行业。

越来越多单车占据城市的街道小区,也逼得很多城市出台管理办法,有的开始严格限制共享单车投放。一些市场份额较小的单车公司被市场淘汰。

今年6月,悟空单车运营方重庆战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自2017年6月起,正式退出共享单车市场。

悟空单车创始人雷厚义说,退出是因为打不赢了,车丢得太多,能找到的只有10%左右。“用户的余额、押金也已经全部退还。”

町町单车是最早出现在南京街头的共享单车品牌之一。今年3月,就有网友陆续反映,町町单车押金退款迟迟不到账。

公司负责人当时接受媒体采访说,单车系统出错,再加上公司人手紧张,导致退款缓慢,“但退款一直在进行中”。

今年8月9日,南京相关市场监管部门证实,已经联系不上町町单车工作人员。江苏省消费者协会负责人也表示,鉴于目前企业“失联”,建议消费者走法律途径维权。

3Vbike是由北京华尧迪科技有限公司创投,专注中国三线城市的共享单车平台。今年2月26日,3Vbike首批共享单车投放在河北保定、廊坊、秦皇岛、北戴河,福建莆田等地。

今年6月21日,3Vbike发布公告称:由于大量单车被盗,3Vbike共享单车从2017年6月21日起停运,“没有退押金的用户,尽快申请退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葛亚琪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14:29,吕先生来电:我共享单车押金没退回来,7月28号App操作退还押金,到今天都没收到,电话打不通,微信也没用,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