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瓢泼雨送来小清凉 11日起暑热还会回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09 07:12   

    大家盼了好多天的凉爽和雨水,终于到了!随着冷空气南下,今天杭城阴有中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将降至33℃。

    昨晚杭州出现雷阵雨

    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昨天,南京有强降雨,气温一下子下来了,很多杭州的小伙伴非常羡慕。

    要知道,昨天杭城的最高气温还是有37.5℃,是今夏第30个高温日。在高温天里熬了整整一个月,也是不容易啊。

    热辣的7月,不仅是杭州,从全国来看,这高温都是“不堪回首”。根据气象观测资料显示,7月全国平均高温日数创下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全国平均日最高气温创下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

    昨天傍晚时分,杭城来了局地的雷阵雨,把暑热浇了一些。昨晚8点06分,杭州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强雷雨云团影响,预计当天夜里杭州主城区将出现雷阵雨,短时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并伴有6至8级雷雨大风和强雷电,请注意防范。

    随着高空槽的东移加深,在击退副高的同时,“凉风”(槽后冷空气)也会逐渐扩散南下,与暖湿气流联手,给西北地区东部到长江中下游带来明显降水。

    这条雨带是逐渐由北往南的。

    南下的冷空气昨天已经给江苏、安徽等地带来清凉,昨晚开始,我省自北而南也有一次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

    昨晚,南下的冷空气已经影响到浙北北部地区。今天,雨带会彻底到杭州这儿。雨水将普惠杭城,带来一次中等左右的降水,杭城是阵雨转中雨的天气,最高气温将降至33℃左右,明天最高气温在34℃左右。

    全省来看,今天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浙北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推荐阅读:

杭州医保卡牛了!基本在全国都可刷卡结算

钱塘江武林广场灯光秀改版升级 月底将亮相

只是想做个头发的她 为何稀里糊涂买了23万套餐

杭州多所名校"换帅" 新校长名单已公布

省疾控中心消息:建议市民9至11月接种流感疫苗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见习记者 盛燕丹/文 里尔/摄  编辑:余彦君
返回
大家盼了好多天的凉爽和雨水,终于到了!随着冷空气南下,今天杭城阴有中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将降至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