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点赞 能和杭州“小红车”通租通还的叮嗒单车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05 07:26   

先在富阳城区、余杭、滨江部分区域试点

“小红车”下半年还要升级

高峰期还不进 一定时间可以不收费

赞!能和'小红车'通租通还的叮嗒单车来了

宝蓝色、能和公共自行车通租通还,昨天,杭州公交集团下辖的杭州金通公共自行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叮嗒单车。和“小红车”有免费借车时间不同,它和商业共享单车一样,是要收费的,目前半小时收费0.5元(5分钟内还车不收费)。接下来,叮嗒单车要进入富阳城区、余杭、滨江部分区域开展试点;之后,还要进入主城区,实现和杭州公共自行车“通租通还”。

叮嗒单车与众不同在哪里?

叮嗒单车,就是7月31日李克强总理考察中国移动时,看到的那辆集成了最新技术,在规范停车区域外无法锁车、持续计费的共享单车。

这项创新技术,可以说是破解共享单车乱停放难题的“一剂猛药”。

李克强总理对此给予点赞,并表示,对共享单车等新生事物要本着包容审慎监管理念,用新技术、新模式更好趋利避害,使其既蓬勃又有序地发展。

叮嗒单车,与全国100多个城市累计投放的1000万辆共享单车比,胜在智能技术。

每个停车点,会竖一块一人多高、深蓝色、薄薄的“站牌”。“站牌”上方镶嵌着“推荐停车点”、“叮嗒出行”等明显标识。

然而“真人不可貌相”,这并不是一块普通的“站牌”,而是集成各种新科技的电子桩驿站!

金通公司副总裁罗建宇昨天现场演示,这样一块“站牌”可以覆盖周边半径20米到30米的区域,最多实现上百辆单车的有序停放。

租还车操作很简单,只要把车停在这个范围内,能够正常还车;要是停到外围,超出驿站的覆盖范围,点击还车,会听到语音提示“未监测到停车区域,请重试”,无法还车则会继续收费。

“叮嗒单车”和“小红车”可以通租通还

电子桩和目前“小红车”使用的锁止器比起来,不用“网”不用电,而且几乎不占地方,但最让人高兴的是,“叮嗒单车”可以和升级后的2.0版“小红车”(也就是既能扫码租车也能在锁止器上租还车,如滨江所有的公共自行车)通租通还!

也就是说,将来无论是2.0版的“小红车”还是“叮嗒单车”,都是既可以使用锁止器,又可以停在电子驿站。

以后,我们去借公共自行车时,如果发现服务点的桩位上没有车,或还车时发现桩位全满,就可以在App上查看“叮嗒单车”的租用情况,还可以查找附近的电子驿站,去租还共享单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宝蓝色、能和公共自行车通租通还,昨天,杭州公交集团下辖的杭州金通公共自行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叮嗒单车。和“小红车”有免费借车时间不同,它和商业共享单车一样,是要收费的,目前半小时收费0.5元(5分钟内还车不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