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动车有了"防盗神器" 花50元钱就能保三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20 07:16   

电动车被偷的糟心事,你有没有遇到过?被偷之后,你会报警吗?

目前,杭州市二轮电动车保有量约在400万辆以上。然而,近年来,电动车被盗案件时有发生。对此,杭州警方放出大招,打造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引入物联网技术+丢失赔付模式。

这套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将先在江干、拱墅两个区试点,警方还会同保险公司为安装有防盗装置的二轮电动车提供“全车盗抢险”、“第三者责任险”等多项保险服务。

杭州有12个点可以安装

只要有二轮电动车,都可以申请安装防盗装置。目前,全杭州一共有12个点可以安装。昨天,钱报记者到城北的安装点一探究竟。

可能是遇上工作日,前来安装的人不多,大概有十多个人。不过,民警说,来咨询的人还是蛮多的,因为“各个小区都张贴了宣传广告”。

记者发现,安装过程全程保密,一辆车大概20分钟就能搞定。安装了防盗装置的电动车,公安机关都会发放一个蓝色的防盗识别码,装在电动车牌照的上方。

在城北的一家物业公司做保安的宁师傅是杭州首位安装这个防盗窃装置的电动车主,他的电动车以前被撬过。

“我看到小区里的广告宣传,就想着来装一个。试试嘛,50块钱,3年保障,我觉得还是挺划算的。”

电动车也能像汽车一样投保

除了防盗系统,现在电动车也和汽车一样可以买第三者责任险了!

杭州市公安局会同保险公司为安装有防盗装置的二轮电动车提供“全车盗抢险”、“第三者责任险”等多项保险服务,确保“被盗易追回、丢失有赔付、行车有保障”。

但是这也是收费的,电动车保险费由保险公司收取。保险费分为两档——

20元/辆/年:车辆被盗60天未被找回,新车最高可赔偿1400元;旧车最高可赔偿700元。

30元/辆/年:投保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可享受最高累计责任限额2万元保险赔偿;驾驶员享受最高累计责任限额1万元保险赔偿。

目前,这两项措施都还在试点。要不要安装防盗系统,要不要购买电动车第三者责任险,都遵循车主自愿原则。

电动车车主可以去这些安装点

1.笕桥派出所横塘社区警务室

2.九堡派出所九堡社区中区警务室

3.彭埠派出所皋塘社区警务室

4.丁兰派出所长睦苑社区警务室

5.九堡派出所/车管所宝来新车上牌点

6.四季青派出所三堡警务室拆迁指挥部内院

7.采荷派出所夕照社区警务室

8.凯旋派出所凯西社区警务室

9.闸弄口派出所范家社区警务室

10.祥符派出所庆隆社区警务室

11.路顺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站

12.湖墅仓基安装点

 

推荐阅读:

2017年“公述民评”五大问政主题出炉

最快2019年 杭州主城区居民能喝到千岛湖水

"租购同权"杭州也有可能吗?教育局回复了

疯了!临平惊现近80万元车位 比主城区豪宅都高

库存是否充足?房价会涨吗?下半年杭州楼市怎么走

烂尾12年的之江宝地突然开工 这些年发生了什么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锴凯 柏建斌 通讯员 庞振煦 文/摄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