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预计下周开通 各站点出入口在哪里?怎么去最方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9 07:23   

庆菱路站示意图

庆菱路站:

风格小清新

先开通A1、A2、C三个出入口

和身处商业圈的庆春广场站不同,庆菱路站要更生活气一些,这个站点处于南肖埠和采荷两大居民区包围中,从A2出入口步行900多米就可到达浙大华家池校区南门。

庆菱路站,地下二层岛式站,位于庆春东路与庆菱路路口,开通初期将开放A1、A2、C三个出入口。车站附近有双菱新村住宅小区、紫晶大酒店、南肖埠庆春苑、庆和苑住宅小区、杭州汽轮国际大厦、庆春发展大厦、外海商厦、浙江省青春医院等。

不同于古翠路站的水墨竹、武林门站的山水图,庆菱路站石凳的色彩缤纷明快,即将扬帆起航的船只,星星点点的人群,水光潋滟晴方好的江南风景一览无余,依稀可听见当年南肖埠埠头的船号声声。

车站的A1出入口在庆春路北侧,庆春发展大厦前。A2出入口也在庆春路北侧,靠近杭州汽轮国际大厦。C出口在庆春路南侧,庆春御府楼下。

在C出入口往东50米,拐入双菱路后有两个公共自行车点,往西30米到凯旋路上也有一个。

换乘公交车可以选择A1出口东边10米处的省青春医院站,以及C出口西边400米的凯旋路采菱路口站。

站长王键介绍,考虑到周边老小区多,老年人会较多,在靠近小区的C出入口,设计了可以直达的直梯,方便老年人进出站。而且电梯里还设置了全新的“延迟关门”按钮,按下后,电梯门就不会关闭,方便有大件行李,以及轮椅出行。

庆菱路站如何换乘公交车

A1出入口

站名:省青春医院站

18路:景芳小区-六公园

528路:半山路公交站-城站火车站

31路:火车东站西-动物园

140路:圆梦园-城站火车站

1001路:雷霆路-长庆街东

32路:雷霆路-武林小广场

40路:三里亭公交站-吴山广场

45路:钱潮路公交站-长板巷

60路:采荷路秋涛路口-采荷路秋涛路口

401路:下沙高教东区-马市街

186路:庆春广场南-蒋村公交中心站

212路(夜间):九福公交站-吴山公交站

C出入口

站名:凯旋路采菱路口站

34路:吴山广场-三塘竹苑

80路:大关北-富春路候潮路口

516路:汽车南站-汽车北站

1001路:雷霆路-长庆街东

推荐阅读:

杭州区属公车首拍 多数车辆竞拍价翻一倍

托关系、付全款、绑车位 买套新房不容易

杭州有了个新部门 "城管执法队员"退出历史舞台

谢绝进入!杭州有不少小区开始对共享单车说"不"

杭州出租车司机被乘客打成重伤 仅因为12块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摄影 夏阳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最新消息,地铁2号线西北段已满足开通试运营条件,预计下周开通。各站点出入口在哪里?周边有什么公交线路?怎么去最方便?赶紧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