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预计下周开通 各站点出入口在哪里?怎么去最方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9 07:23   

全新的指示路牌,竖立的地铁标志,亮灯的出入口,新移植的绿化,这一切都昭示着地铁2号线西北段即将来临。

昨天最新消息,地铁2号线西北段已满足开通试运营条件,预计下周开通。

杭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被划分为东南段和西北段,其中东南段工程,即朝阳站到钱江路站,现在已在运营。

而这次要开通的西北段,全长约11.8公里,共有11个站点,由东到西依次为:庆春广场站、庆菱路站、建国北路站、中河北路站、凤起路站、武林门站、沈塘桥站、下宁桥站、学院路站、古翠路站、丰潭路站,其中丰潭路站和下宁桥站将暂缓开通。

想知道各站点出入口在哪里?周边有什么公交线路?怎么去最方便?今天起,跟着快报,一起去探营。

庆春广场站示意图

庆春广场站:

杭州最大的地铁站之一

先开通B1、C、D三个出入口

大气磅礴,是庆春广场站给人的第一印象。

这个站点,站台比其他站点要长一些,宽一点,地下有两层,建筑面积26331平方米,可以说是杭州最大的地铁站之一。

站点位于庆春东路、景昙路十字路口,周边以小区、商业综合体为主。南侧有江干区人民政府、邵逸夫医院、西子联合大厦、采荷东区、采荷实验学校等;北侧是庆春广场、庆春银泰、杭州大厦501城市广场、乐购购物中心、欧亚达家居商场、三新家园、绿萍小区、青青都市公寓等,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走进大厅,光线明亮,中间吊顶利用空间的几何变化,做了一个“V”字造型。

说到灯,不得不提2号线西北段特有的智能LED照明系统,不仅比一般的灯柔亮,而且可以根据客流量大小调节亮度。

庆春广场站有10个出入口,四通八达。除了4个常规的大出入口外,还有6个是“专属”通道,直接和银泰、501商场等相连,基本上把庆春广场四周重要的建筑物都用地下通道连接在了一起。

这次开通,主要是B1、C、D三个出入口,位置详见图。

站长章景然表示,庆春广场站将来客流会比较复杂,除了上班族外,有一部分来江干区政府办事的市民,有来邵逸夫医院就诊、看望病人的乘客,还有就是来逛街吃饭的群众。

“我们会在靠近医院的C出口安排定点巡逻队,随时为大家提供帮助。”章景然说。

庆春广场站

如何换乘公交车

A1、A2、B2出入口

公交站名:庆春广场北

84路:焦家村公交中心站-市民中心北大门

微公交1600M:采荷路秋涛路口-水湘社区

C、D、E1出入口

公交站名:庆春广场南

31路:动物园-火车东站西

45路:长板巷-钱潮路公交站

100路:城站火车站-杭州汽车客运中心

140路:城站火车站-圆梦园

18路:六公园-景芳小区

186路:蒋村公交中心站-庆春广场南

304路:采荷路秋涛路口-半山路公交站

304:采荷路秋涛路口-半山路公交站

322:凤山门公交站-新农都

401:马市街-下沙高教东区

991:武林广场-杭州大剧院

微公交1604(M):汽车南站-运新花苑

B1、B3出入口

公交站名:庆春广场

微公交1600(M):采荷路秋涛路口-水湘社区

推荐阅读:

火辣辣的阳光要来了!周末杭州最高温度34℃

杭州区属公车首拍 多数车辆竞拍价翻一倍

高中录取分数线公布:第一批478分 第二批340分

托关系、付全款、绑车位 买套新房不容易

杭州有了个新部门 "城管执法队员"退出历史舞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摄影 夏阳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最新消息,地铁2号线西北段已满足开通试运营条件,预计下周开通。各站点出入口在哪里?周边有什么公交线路?怎么去最方便?赶紧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