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老小区的黄金3楼突然杀出来反对装电梯 这又是出于怎样的利益考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21 07:27   

1楼:反对;2楼:无所谓;3楼:反对!?

现在就感觉跟画饼充饥一样 看着很好,可是我们根本吃不到嘴里!》后续

杭州18个试点加装电梯的老小区,其中有8个已经到了公示阶段,但都因为同样的问题绊了脚——有业主提出了反对意见。于是有了前天4个小区的业主代表跟杭州市危改办的一场沟通会。

老小区加装电梯,有业主、哪怕是一户业主反对,该怎么办?沟通会也在这个问题上卡了壳。

反对的业主来自哪些楼层?他们又有怎样的理由和诉求?

昨天,我们的报道刊出后(详见昨日A03版),读者、网友讨论热烈,有些在我们的意料之中,有些在意料之外。

对于1楼业主的反对声音,大多数读者、网友表达了一边倒的支持和理解,这在我们的意料之中;但突然杀出来的3楼业主的反对声音,倒是出乎我们意料。

老小区的黄金3楼突然杀出来反对装电梯 这又是出于怎样的利益考虑?

很多1楼业主 当初就是为了养老才买的

1楼业主对加装电梯提出反对意见,确实有不少人表示理解。

皇亲苑的刘大伯说,他们楼里也有加装电梯的想法,“其实我们心里也有数的,这个只是表面上的支持,毕竟大家闲聊的时候没有利益摆在台面上,而且又都是老邻居了,肯定表面上和和气气的。私下里就说不好了,各自都有小算盘,你看看,不是很多小区真到签字的时候就有人不同意了吗?”

刘大伯说,他也跟人讨论过,4楼以上的业主,肯定是同意装电梯而且态度积极的,原因也就是一个,爬楼梯太辛苦了。

“真的,有些小区7楼都是没电梯的,从外面看看,要走上去真是可怜哦!不过1楼、2楼的情况就不一样了,首先要考虑的是加装电梯要不要出钱,如果要出钱,肯定是一票否决。还有就是房子增值的问题了,现在1楼、2楼的业主,很有可能是后来才买进的,普通人肯定不会考虑的楼层为什么还有人买,就是为了解决养老问题咯。说白了,一装电梯,房子1楼、2楼会不会贬值?”

网友“snow”说: 电梯对楼层高的居民自然有好处,可以增加他们的生活品质,但是对1楼的居民是有影响的。让1楼的居民损失自己的生活品质来利他,也不合理。最好办法就是楼上的居民通过协商每户赔偿给1楼一定的金额。那么整个楼层从1楼到顶楼,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改善居住环境。这是双赢的思路。赔偿的金额如何来定,可以根据1楼住户换同等地段物业额外再支出的费用来协商。、

推荐阅读:

李叔同最爱的莲花 现在杭州虎跑公园花开正美

深夜食堂引发回忆杀 杭城的夜宵摊也有不少故事

杭州考古界重磅消息!南高峰塔基"露面"

杭州中考阅卷开始 6月24日10:00可查分

15岁男孩暴瘦全身蜡黄 噩梦来自吃了几颗感冒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制图 沈浩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18个试点加装电梯的老小区,其中有8个已经到了公示阶段,但都因为同样的问题绊了脚——有业主提出了反对意见。于是有了前天4个小区的业主代表跟杭州市危改办的一场沟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