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刚下市 杨梅马上熟了 杭州不少新小区简直像个大果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07 07:07   

业主不要太心急 采摘时请手下留情

上尚庭小区里,种了很多杨梅树,有些还未成熟。

上尚庭小区里,种了很多杨梅树,有些还未成熟。

因为过了时节,小区里很多枇杷都已经干瘪了。

因为过了时节,小区里很多枇杷都已经干瘪了。

小区里,石榴花开得正娇艳。

小区里,石榴花开得正娇艳。

6月2日,新绿园小区业主来电:物业今天给绿化打药了,现在正是小区里杨梅成熟的时候,虽然手机里都有通知,但要是业主没看到这条提醒,吃了小区里的杨梅会不会有问题?

小区里的枇杷刚下市 杨梅马上熟了

新绿园在钱江新城鲲鹏路上,走在小区外面的人行道上,看到路上有一两颗拇指大小的李子,抬头看,小区里一棵红叶李已经结果了,小小的李子红里透紫,挂在枝头。

小区保安部一位负责人说,新绿园确实有不少果树,枇杷、杨梅、红叶李……

我在小区里荡了一圈,2幢边上有4棵枇杷树,树上还能看到一些已经干瘪的枇杷。

资深管家张姐说,我来晚了,没有赶上吃枇杷。每年到这个时候,物业都会选大个的枇杷摘下来,放到服务中心,用盘子装好,请业主们品尝。“一般摘果子都会在业主群里通知,统一摘,放到物业服务中心。”

沿着小区主干道走,两边零星种着8棵杨梅树,远远地我就注意到枝上的杨梅了,不过看起来还没有完全熟,张姐看着杨梅掰着手指头算日子,说再有10天左右,这些杨梅也能摘下来了。

新绿园小区不大,500多户人家,绿化蛮好,住宅楼沿着外围一圈,中间是绿化和小公园,果树不是很多,最多的要算杨梅和枇杷了,有20多棵,哦,对了,还有2棵香泡树和1棵红叶李。

小区里,平常也会给绿化打药,果树和普通绿化几乎差不多,大约2个月一次,主要是杀菌和杀虫,小区里的绿化打药是大事,每次打药前,同样会在楼道和业主群里通知。

“打药的目的肯定不是为了防止业主采摘,烈性药都没有使用,挥发性也很好,几天就没有了,主要还是防治病虫害。平时偶尔也会有业主摘一些果子,保安看到都会劝一下,一来业主爬高不安全,二来有可能掰断树枝影响树木生长,三来物业会等果子成熟后统一采摘,让大家都能尝个鲜,也请业主不要太心急。”

小区就像个大果园

但摘果子掰断树枝我们看了很心痛

现在杭州的新小区,也有不少种了果树。

城西上尚庭小区一位业主说,上尚庭里的果树种类和数量,非常丰富。

来到上尚庭小区,我跟门口保安说明来意,保安回了一句,“哎哟,我们小区果树是多,现在正好是杨梅。”

物业的绿化主管刘大姐陪着我在小区转了转,杨梅树有很多,沿着主干道走会一连碰上四五棵,青的、青红相间的、红的、紫的,一看颜色就知道杨梅的成熟程度了。

除了杨梅树,小区里也种着枇杷树,有几棵枇杷树上,还挂着黄澄澄的枇杷,不过这些枇杷跟市面上的枇杷比起来,个头要小一圈。

刘大姐说,小区里的果树可不只枇杷和杨梅,还有香泡、桔子、山楂、石榴、樱桃……就像个大果园。

推荐阅读:

小伙手指活生生被掰断!罪魁祸首竟是这种手机壳

记者揭秘萤火虫贩卖之路 一年能赚百万

富阳杀妻杀女案疑凶已身亡 他为何疯狂

杭州有黄牛专门找人排队买喜茶!排一天给100元

老师给毕业班写"万言书" 最后一课读哭了同学们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摄影 严嘉俊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小区里,石榴花开得正娇艳。 6月2日,新绿园小区业主来电:物业今天给绿化打药了,现在正是小区里杨梅成熟的时候,虽然手机里都有通知,但要是业主没看到这条提醒,吃了小区里的杨梅会不会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