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英面店”不关了!新店9月1日开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8 07:05   

菊英面店下午关门后,老板老颜开始大扫除。 本报资料图片 记者 陈中秋 摄

 

杭州面店江湖中的传奇“菊英面店”,昨天爆出一条重磅消息:原来打算退隐江湖的面店,要搬到新店址去了。新店地址在中山南路408号,9月1日开张。

昨天,这个消息在杭州吃货的朋友圈刷屏。

新店还是原班人马烧面

昨天中午11点半,菊英面店门口,众多吃面群众仍排起长队等待吃面。

红底黄字的通知牌,就贴在中河南路12号的路牌下:告知,因本店拆迁,新店地址中山南路408号(鼓楼附近),9月1号开业,望新老顾客互相转告,不要让您的家人和朋友跑空,谢谢!菊英面店!

不断有人拿着手机在拍照,发朋友圈转发这个信息。

菊英面店老板老颜和伙计们,仍在店里忙碌,不断有一碗碗新鲜出锅的面端到食客面前,绿油油的青菜,金灿灿的荷包蛋,鲜亮的汤汁面条,让人看着食指大动。

忙完了一阵子,老板老颜停下来,站在小院子里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

“我们这个地方要拆迁了。在菊英面店被列入征迁单位的消息确定后,紫阳街道帮忙联系了好几个新面馆店铺,不过因为地段、价位等不合适的缘故,一直没有确定下来。后来,街道工作人员有一次提到中山南路美食街或许合适,我很感兴趣,赶紧去联系了美食街的店铺,这才定了下来。

“这个面店,要是别人做,早就铺开去开分店了,但我这个人做事很小心,很劳心,很仔细,太追求完美,所以做不大,我怕管不牢,心理压力有点大。

“我原来是准备不开了,因为没有人接(继承)下去。女婿在别的地方上班,面店靠我女儿一个人忙不过来的。现在我找到了合伙人,他们帮我把菊英面店传承下去。我帮他们管烧面、购买材料和搞卫生。大家放心,面的口味、材料都不会变的,烧面的还是原班人马。

“可能考虑到我女儿力气太小,我后期可能要带一个强壮点的男徒弟出来,但目前还没有合适的人选。这样的人很难挑,要勤劳和有很强的责任心,肯吃苦,手脚快,脑子灵光。这是以后的事情,现在先不考虑了。”

新店合伙人是个温州人 在菊英吃了10多年的片儿川

了解菊英面店的人都知道,每年暑假关门谢客是菊英面店一大特色。今年暑假,可能是菊英面店最后一个休息的暑假了(营业到6月底)。“明年就不知道了,可能会照常经营。因为租房子,成本摆在那边的。另外,今后菊英面店每天的营业时间也可能延长。这对爱吃面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老颜说:“新店有一些缺点,停车不方便,要停到稍远一点的地方。”

老颜新店的合伙人是他的顾客,是个温州人,做鞋子生意的,现在50多岁,17岁就来杭州了。“之前也有个温州人,要出200万来买我这个店,我不卖的。现在这个温州人是老顾客,他在我这里吃片儿川,吃了10多年了,每次都是中午来。他说你不开,我帮你开,我帮你把牌子传承下去,你负责烧面的事。他说‘我不赚钱也要尽量给你开’。我想想,有人帮我打理也蛮好的,我管好面的质量就行了。我很注重卫生的,合伙人说,以后你要搞卫生,不用自己动手,手指指就好了。”

面的口味原班人马烧,变化不大。但新的菊英面店每碗面的价格,可能会略有变化。老颜解释:“面的价格,现在暂时不调整,但如果这个老板亏了,那就要调整了,他为了传承我的牌子和我一起合伙,我不能让人家亏钱!”

等下也许有报社电视台的记者来看

我怕他们找不到

全部介绍完毕,老颜骑着他的那辆老式自行车,带我们去将来的新店面看看。

新的店面,位于中山南路408号,和中山南路鼓楼附近的其他仿古建筑一样,是一幢两层楼房,古色古香。

门上还竖着一块牌匾,“南宋十八鲜”。但这个地方已经不是饭店,现在店里在卖北方大饼。

看到新店面,老颜有点激动,两层楼,地方很大,他看起来对这个新店面很满意。

他指着饭店的墙壁说,“这个地方,今后要全部刷成白色,这样看起来清爽明亮。”又指着厨房说,“这个厨房看起来有点小,以后要想办法扩展一下地方。”

看到“中山南路408号”这块门牌没有挂起来,他又有点着急,找来了铁丝和剪刀,想自己把门牌号码挂上去。“等下也许有报社电视台的记者来看,我怕他们找不到。”

北方大饼店的老板很热情,说会帮忙挂好的。老颜再三说,“谢谢谢谢”,并给老板散了一支中华烟。

之后,骑着那辆老式自行车,回面店里忙去了。

 

推荐阅读:

杭州小伙遭殃了 旧手机号如果不这么做钱就没了

浙工商才女三年修满本科学分 还收到名校offer

60岁大伯连吃两粽子血糖骤升 这些人不可多吃

端午小长假出行 这些路段大家要慎选!

小伙喝完酒回家点蚊香睡觉引起火灾 中度烧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通讯员 叶慧芳  编辑:程慧雨
返回
杭州面店江湖中的传奇“菊英面店”打算退隐江湖的面店,要搬到新店址去了。新店地址在中山南路408号,9月1日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