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明两天有阵雨或雷雨 端午期间天气不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3 07:16   

连续放晴多日之后,今明两天,我们要迎来一波雨水了。

据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上午杭州多云到阴,中午起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杭州自西向东会有一次阵雨和雷雨天气过程,雨量中等,气温也会随之有点下降。其中,淳安、建德、临安、桐庐等地可能有中到大雨。

对于杭州来说,这场雨下得算是“正常”,有点像是入夏过程中天气渐渐热起来的“插花雨水”,如果你觉得前几天晴朗的日子有点热,那么这场雨刚好能缓解炎热。

然而对于连续高温、干旱多日的华北地区来说,这次的雨水可以说是“救命”的“及时雨”了,京津冀地区已经连续多日气温高达35℃,不少地区土壤旱情严重,冷空气不仅带来“退烧”,而且让空气变得湿润许多。再往南,对于正下完一场场暴雨的华南地区来说,冷空气的“羽翼”已经不够强大,无法波及广东、云南、海南等地,所以这些地区即将代替北京,成为接下来几天全国的高温中心。

与我国一南一北比起来,最近的江浙沪地区可以说是天气平稳、无甚波澜了。据市气象台,今天杭州阴转中雨,21-29℃;明天阵雨转阴,20-24℃。雨水只集中在这两天,本周剩下的日子又是晴朗明媚的初夏好天气了。尤其是这周日开始,我们就要迎来端午小长假,从目前天气预报来看,端午期间,杭城天气全是晴天,最高气温30℃上下,最低气温20℃不到,非常适宜出门游玩。推荐大家到东新路上城市之星工业遗存去看看首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很多高科技、黑科技,孩子们喜欢,大人们也长见识。

推荐阅读:

共享单车以后这样骑:实名注册 电子围栏

临安发现千年古建遗存 出土物精美绝伦

8万中小学生调查:这种书看得越多 成绩越往下跌

拿房本后10年内不能买卖?杭州其实已有两个先例

小伙走着路突然下半身爆炸起火!这坏习惯你也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连续放晴多日之后,今明两天,我们要迎来一波雨水了。如果你觉得前几天晴朗的日子有点热,那么这场雨刚好能缓解炎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