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4年 拍鸟100多种 她说想拍遍杭州所有的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9 07:14   

白头鹎

寿带鸟

怡乐拍鸟花絮图

丘鹬鸟

褐头鹪莺

在好摄之友中,有着这么一群人。他们早起晚归,不惧严寒酷暑,会耐着性子举着重重的器材等待几个小时,只为定格下几秒精彩的瞬间。他们是生态摄影爱好者,热爱拍鸟,俗称“打鸟人”。

好摄之友“怡乐”就是他们中的一员。怡乐本名蒋永琴,杭州人,2013年退休后就渐渐恋上了摄影,尤其喜欢拍鸟。为了拍鸟,她特意装备了专业的相机和长焦镜头,用了近四年的时间,走遍西湖水域和周边群山,拍摄到了100多种西湖区域内各种鸟类的照片,堪称拍鸟达人。

“鸫、 鹎、 鸲、 鹟、 鹀、 鹛”这几个字你能读出几个?怡乐和她的鸟友们说起鸟来可是如数家珍,每只鸟的名字、习性、特点,哪些季节在什么地方可以看到它们,他们总能知道。怡乐说:“拍鸟很苦,要有毅力和吃苦精神才能坚持。但是拍鸟也很有乐趣,有时候可能寻访很久最后无获而归,过程和期待却让人感到很充实!”

拍鸟建议:

1.拍鸟要有信息渠道

出发前需要在网上看一些鸟友拍鸟的新信息,否则,就会漫无目的,容易无获而归。

2.拍鸟必须要把握适当的光线

没有合适的光线,再好的准备也拍不到鸟。

3.拍鸟时的穿着要尽量融入大自然。

这样方便离鸟更近一点,而不至于惊吓到它们。

4.相机要设置高速连拍。

高速连拍,才能捕捉到鸟的各种精彩瞬间。

推荐阅读:

下月起杭州妈妈产假98天 符合规定可多享受30天

杭州100个孩子里有8个营养不良9个小胖子 你家呢

塘栖枇杷节开幕 今年白沙枇杷价格实惠8-10元/斤

浙大教授张涌泉捐款30万元 你会给母校捐款吗?

一天两起悲剧!跑着跑着他俩突然倒下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陈艳 蒋永琴 文/摄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