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上调 杭州上调后每人每月190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2 06:47   

本报讯 昨天,一则上海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调整方案引起广泛关注——从今年1月起,上海对企业退休人员、原镇保领取养老金人员、城乡居保领取养老金人员增加养老金,5月5日发放到位。

据人社部、财政部通知,从2017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上调5.5%左右。

那么,浙江和杭州的养老金情况如何?

从人力社保部门了解到,浙江省和杭州市的养老金标准,已经分别进行了上调。今年,浙江省的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120元调整为135元,杭州市由每人每月170元提高到190元。

根据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的《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的通知》,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20元调整为135元,并上溯至2017年1月1日起执行。

浙江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实施7年多来,实现了基本养老保险从“制度全覆盖”到“参保对象全覆盖”。截至2016年底,全省参保人员总数达到1233万人,其中60周岁及以上领取养老金人数542.5万人,养老金发放率达到100%。

这是我省第5次调整提高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调整后,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水平继续位居全国省区前列。

再来看杭州的情况。

今年2月16日,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就公布了:主城区基础养老金标准由原每人每月170元提高到190元。

全市惠及人数约48.56万人,其中不缴费直接享受基础养老金待遇的人数近22.6万人,占享受待遇人数的46.54%。

本次调整将上溯至2016年10月1日起执行。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与主城区同步调整。其他统筹地按不低于每人每月150元的标准调整。主城区基础养老金标准从2010年实施来已经是第4次调整了。2012年第1次调整,2014年、2015年、2016年调整实现“三连增”。上一次调整是2015年1月1日,主城区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150元提高到170元。

推荐阅读:

被称为杭州“油麻地” 珠埠里将退出江湖

2021年底杭州将建成10条地铁线、2条城际线的轨道交通网络

今天雨水给杭州天气降温 周末再迎30℃的闷热天

钱塘江大桥发生车辆撞击事故女司机不幸身亡,桥体未受较大影响

今天上午10点,杭州将进行防空防灾音响警报试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李如
返回
据人社部、财政部通知,从2017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上调5.5%左右。浙江和杭州的养老金情况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