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来得太突然!柳浪闻莺一万平方米大草坪对外开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02 07:18   

可以放风筝,但帐篷和高跟鞋不能进

幸福来得太突然!柳浪闻莺一万平方米大草坪对外开放

这两天,微信朋友圈被柳浪闻莺一万平方米的草坪刷屏。五一假期开始后,这块大草坪对游客开放。人们拍着各式各样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引来大量好评。

昨天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记者来到这块大草坪上,好好感受了一番。

远远的,就看见一块“草坪开放 允许进入”的牌子。在我们的印象中,草坪上通常都是立着一块“青青芳草,踏之何忍”之类的牌子。

下午,这块草坪上聚集着数百人,不过草坪看上去绿油油的,还是很干净。许多游客干脆躺在草坪上睡上一觉。在这里,躺在草坪上睡觉是被允许的。管理人员介绍,帐篷和细高跟鞋不允许进入草坪。

小朋友们兴奋地在草坪上打滚,也有家长带着孩子在放风筝。很多情侣依偎在一起,拍照留念。

一位游客还带了自家的松鼠到草坪上来玩耍,吸引很多人围观。一开始大家以为这只松鼠是西湖边放养的,仔细一看系着绳子,才知道是人家的宠物。这只三个月大的松鼠名叫“超超”,非常活泼,一下子成为现场的焦点。

来自河南的两名游客直夸,这里实在是太人性化了。让大家在逛累之后,可以在这里稍作休息。

这么多人到草坪上玩,卫生会不会是个大问题?

从现场观察,绝大部分游客离开时都随手带走垃圾。草坪上时不时传来游客的笑声。

管理人员说,开放这块草坪,是想让游客更加亲近西湖。至于开放到何时,将由草的生长情况决定,雨天统一都不开放。

幸福来得太突然!柳浪闻莺一万平方米大草坪对外开放

以前取消开放

是为了漂亮,现在开放是为了亲民

西湖这次开放草坪,让人没有一点点思想准备,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2012年,西湖边曾有21块草坪近6万平方米,采取轮休制开放。但五一期间遭遇到蜂拥的人群,草坪遭到一定程度的破坏。因不堪其扰,西湖边的草坪取消了开放,其中包括柳浪闻莺大草坪。

取消开放还有另一个原因:为了漂亮。西湖景区大部分的草坪,都是观赏性的冷季型草。冷季型的草卖相好看,一根根竖起,排列整齐,到了冬天颜色碧绿,就像一块厚厚的绒毯。但它有个缺点,就是不耐踩踏。

新开放的大草坪,则用了冷季型草和暖季型轮流播种的方法。

“羔羊毛”,是冷季型草的一种。而我们常说的“狗牙根”则属于暖季型的草,样子差一点,有些杂乱,一到冬天就全部枯掉了。但生命力顽强,相对耐踩。

交替播种后,夏天羔羊毛黄了,狗牙根长起来;冬天狗牙根休眠,羔羊毛长势正好。

推荐阅读:

杭州迎来雨水最多的季节 今天最高温仅22℃

《最忆是杭州》正式首演 680元尊贵席的票最难买

小长假应对"单车潮" 西湖景区自创三招见功力!

夜游西湖回归 G20元首乘坐的游船亮相了

政府下发紧急通知:电动车不准过夜充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许康平 周少燕 摄影报道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两天,微信朋友圈被柳浪闻莺一万平方米的草坪刷屏。五一假期开始后,这块大草坪对游客开放。人们拍着各式各样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引来大量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