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单车限令第一天 整体情况还不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30 07:30   

    

东坡路仁和路口,不少骑车人看泊位里停满了,就开始乱停,很快就把停车区域扩展到了盲道。

  

  4月29日,杭州西湖白堤开始设卡,限制游人骑非机动车进入。本报记者 林云龙 摄

   

 上城区城管局湖滨中队在清运违停单车。

    共享单车给大家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乱停乱放等诸多问题。特别是清明小长假期间,西湖景区曾一度被共享单车“挤爆”。今年“五一”前夕,杭州市交通运输局、杭州市城管委、杭州市公安局、西湖景区管委会四家单位联合发布了《杭州市关于“五一”期间非机动车管理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对非机动车管理出了招。

    这份《公告》的适用时间是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也就是说,不管是共享单车,还是小红车,包括市民自家的电动车、自行车,所有的非机动车都将“一刀切”,按照这份公告实施临时管理措施。

    苏堤白堤等区域,“五一”期间将对非机动车说不,若大量扎堆占道,企业10分钟之内不派人到现场管理,将强制搬离。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曾经被共享单车挤爆的西湖景区以及周边,情况还好吗?

    湖滨路非机动车不让进

    路口停满了共享单车

    在湖滨路学士路口,协管员王纪勋手拿着一个扩音喇叭,看到有人骑着自行车、电动车过来,就大声喊:“前方步行街,非机动车请往外走,里面不允许进。”

    今年43岁的王师傅个头不高,皮肤黝黑。老家在河南的他在湖滨路一带已经工作9年多了。

    这个“五一”小长假,王师傅的主要任务就是站在这个路口,守好岗,不让包括共享单车在内的非机动车进入湖滨路步行街。

    湖滨路步行街全长800多米,沿途有好几个口子。王师傅管的这个路口因为靠近地铁口,人和车都特别多。他上的是早班,要从早上7点半一直管到下午3点。

    下午1点多,正是游客高峰期,才5分钟光景,王师傅就劝下了十来拨想进入湖滨路的骑车人。

    王师傅拿的扩音喇叭,是专门用来劝导骑车人的,刚用了一周。“一个早上喊下来,已经记不清喊了多少次了,嗓子都有点疼了。”

    劝下的这些骑车人中,大多数都是骑着共享单车来逛西湖的。一听不让进,不少人直接把车子停在了路口人行道。才一会儿工夫,道路两侧的人行道就横七竖八停满了共享单车。

    王师傅说,一个早上这个路口就来了4辆货车,清运停在这里的共享单车,起码运走了100多辆。“要是不运走,全堆在这里,整个路口很快就会被堵死。”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孙晶晶  编辑:程慧雨
返回